隱藏

找回房子的優點 12年漏水屋重生

設計師:王光宇 |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2021-05-12| 人氣:380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找回房子的優點 12年漏水屋重生

2021-05-12| 人氣:3809

12年老宅因長期滲水而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逐漸不堪負荷。為了給家人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於是屋主委由阿曼空間設計全權擘劃,悉心梳理漏水原因,強化防水工程,也翻轉既有格局,發揮可遠眺山巒的景觀優勢,讓回家成為一帖享受生活的良方解藥。

為了不辜負本案的陽台美景,王光宇設計師將原本頂天的電視牆改為半高設計,搭上開放式層架,開展居者的寬闊視野,連窗外天際都一應攬入,構築室內外相融的靜謐環境。克服漏水問題後,原本佈滿水痕的地板換上天然石材,與電視牆一同建構沉穩感,另外,對側的牆面則參考屋主既有家具色彩,選用灰階底蘊搭上鍍鈦線條裝飾,襯出現代俐落調性。客廳轉角牆面還特別框出專屬空間,將鋼琴化為視覺主角,勾勒孩子彈奏樂曲、家人靜心聆聽的畫面,延續一家和樂氛圍,也於客廳角落新增臥房,沿用百葉元素,搭配淺色木皮鋪陳,昇華簡約溫馨感受。

餐廳被定調為全家生活的核心場域,因此餐櫃同時植入開放展示及抽屜機能,賦予多元收納用途,再搭上室內的淺色木皮、石紋基底,營造休閒放鬆氛圍。緊鄰公領域的廚房,以玻璃鐵件拉門串聯客廳、餐廳與廚房三處,形塑理想的交流互動,同時阻擋料理區油煙逸散。

主臥以淺色木皮為基底,相比過去空間更顯開闊延伸,且設計師也悉心傾聽居者需求,在床頭特別輔搭不易變形、好清潔的熱壓皮革板,減少塵蟎孳生也便於維護整理。偌大的景觀窗到了冬季因室內外溫差而容易產生結露、反潮,為了避免布窗簾頻繁接觸濕氣而發霉,所以改用風琴簾,再將兩者間距加寬至3公分,徹底化解黴菌危機。此外,主臥衛浴中還配置鑄鐵保溫浴缸,搭配雙邊可坐的平台,造就安心又舒適的洗浴體驗。未置入家具軟裝的素顏居宅,更讓人充分體會顛覆格局所帶來的變化,透過阿曼空間設計的細膩思維全盤整合,老屋宛如破繭而生,一展全新樣態,乘載居者的幸福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阿曼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石英磚、木皮、百葉、鐵件、雕刻玻璃、鑄鐵保溫浴缸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