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細節之處發揮創意巧思 打造人格化的專屬住宅|混搭風|27坪|3房、2廳、2衛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2-24| 人氣:288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7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7坪(室內)
預算

細節之處發揮創意巧思 打造人格化的專屬住宅|混搭風|27坪|3房、2廳、2衛

2021-02-24| 人氣:2887

本案為一對年輕首購家庭的溫馨居宅,因應男主人從事科技業,平時工作繁忙,期望歸家之後能掏空浮躁與煩憂,回歸心靈上的沉靜,全心全意陪伴家人,共享愜意無壓的甜蜜時光。陳澤明設計師遂以女主人鍾情的鄉村風格為主軸,透過流暢舒適的動線與機能安排,營造出北歐自然簡約的生活場景,同時揉合文化石、柚木傢俱及客製化收納櫃,漫入明亮和煦的採光,編織出恬靜雅緻的鄉村序曲。此外,為了完美刻繪出家的理想模樣,屋主親自參與了空間規劃,透過跳色油漆牆、精心挑選藏酒櫃、可愛童趣留言牆、女兒夢幻公主房等設計,不僅讓創意美學因子揮灑於各個細節,也賦予空間人格化的設定,在在彰顯出獨特、精緻與美好的生活態度。此外,設計師也悉心了解屋主日常的生活狀態,以開放式的餐廚規劃,體現輕鬆料理的輕食概念。

有別於公領域的豐富多采,主臥房轉以低彩度的場域情境,譜寫安穩靜謐的睡眠氛圍,並運用歐德系統傢俱多元機能,細膩梳理平時的使用習慣。考量屋主十分呵護與重視女兒的成長過程,設計師在有限的坪數下,納入衣櫃、書桌、睡床及容量充裕的收納空間,讓粉色甜美風的小孩房,不只美觀,且能有效應對未來成長階段的變化和需求。

【規劃重點】
一、回應女主人對鄉村風的嚮往,以及男主人科技業的背景,設計師以溫潤簡約北歐風為基底,揉入文化石、柚木傢俱、白色格窗等鄉村元素,同時利用鐵件、軌道燈、跳色設計形塑現代美學,經由合宜的比例分配,完美混搭出獨一無二的專屬風格。
二、為了成就心中的理想居宅,屋主與設計師一同參與空間規劃,包括玄關的龍貓留言板、客廳的雙色油漆牆、女兒房的粉色主題牆,以及房屋造型櫃等,透過創意巧思賦予生活情趣,並於細節之處平添層次變化,成功跳脫一成不變的居住氛圍。
三、鑒於女兒成長各階段的需求與收納容量,設計師提前考慮未來的方便性,遂以一體成形的設計,結合衣櫃、書桌及床組,並植入豐富多元的收納機能,以靈活的彈性規劃,適應小孩的成長變化。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27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文化石、鐵件、優渥實木餐桌椅、北歐系列三人H型扶手沙發、Serta菲妮思床墊、Order夏綠蒂二線護背網連結式床墊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