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美式風│12坪2房2廳 收納女王讓你快速成家

設計師:劉嘉雯&吉作室內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1-01-29| 人氣:33344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2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2坪(室內)
預算

美式風│12坪2房2廳 收納女王讓你快速成家

2021-01-29| 人氣:33344

風和日光的輕盈腳步,悄然觸及每個空間角落,暈染生活的每時每瞬,使12坪小宅也能容納無垠想像。吉作室內裝修劉嘉雯設計師接手曾經客變的新古屋,悉心梳理格局動線,將電視牆調整為半高造型,展現彈性、開放的客餐廳場域,亦釋放出客廳通往衛浴的過道,弭平因餐廚、衛浴比例過大而造就的窄小視野,並於客廳側牆置入霧面玻璃窗,延展公領域的視覺深度,引入豐沛採光,更保有臥房隱私。

收納女王劉嘉雯設計師善用櫃體的全面配置,盡攬居者的儲藏所需,整合出面面俱到的機能規劃。入門玄關區收納被劃分為兩側,一側配置了大容量鞋櫃,以40公分深度,避免壓迫落塵區動線,更順勢敞開櫃體的轉角側面,方便屋主隨手吊掛衣物;另一側抽屜櫃則嵌入收放自如的隱藏桌,並活用可調整的內部層板,讓居者能隨時切換隔層比例。原本封閉的餐廚區,則拆除半面隔牆,維繫敞亮感受,也沿用建商的原有廚具,取消部分區段以增設餐台、電器櫃,換取更全面的使用空間,設計師亦搭配精準的切牆施工、一體成型的系統櫃,大幅降低施工耗時,30日即實現屋主的夢想藍圖。

公領域鋪陳優雅純淨的藍紫色基底,輔以系統櫃的成型門片層次,圍塑出女屋主偏愛的美式風情,串聯私領域的粉、藍色調,烘托出家的柔美氛圍。客廳側牆,設置玻璃格窗打造出獨立的女兒臥房,並有序地排列家具,使窗邊灑落的日光輕巧越過場域界線,穿入客廳,形構出敞亮視感。設計師更貼心於主臥選用易於調節光線的木百葉窗,營塑不被打擾的舒眠環境,亦巧妙整併床頭、衣櫥的系統門片,呈現視覺的連貫一致,滿足房內收納之餘,勾勒出溫潤古典的空間表情,創造小坪數寓所的無限可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系統櫃、霧面玻璃、木百葉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