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掌握合宜比例 編織光的詩篇

設計師:邱建維(Max) | 圖片提供:北境空間設計
2020-12-23| 人氣:183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2廳、2衛、2更衣室
坪數
42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2廳、2衛、2更衣室
坪數
42坪(室內)
預算

掌握合宜比例 編織光的詩篇

2020-12-23| 人氣:1835

沉穩開闊的空間,在合宜光控下,透顯質材的多變層次,演繹低調微奢美學。北境空間設計邱建維(Max)設計師,在色彩、色溫、線條、光影、質材比重間取得精妙平衡,描繪濃淡合宜的和諧畫面,使舒適滲透其中,心境悠然而自在。

追求優質生活品質的夫妻倆,僅提出電視牆想以石皮呈現、建材必須真材實料,以及格局上的基本需求,在風格設計方面全然信任北境空間設計的專業,給予極大揮灑空間。邱建維(Max)設計師悉心整合屋主喜好及需求,首先將格局由3房改為1房,並將公領域切分成吧台區、視聽區與閱讀區,運用質材及矮櫃隱晦界定出場域,拓寬視覺廣度,接著以情境光氛砌築立體感、串聯起屬性各異的場域,塑造出前、中、後景深,建構層層遞進的空間秩序,導引屋主循序漸進釋放壓力,直至身心達到全然放鬆狀態。

自玄關以金屬板與深色瓷磚勾勒動感端景,輕快旋律一路舞動至餐廚區牆面,轉換為交錯的光帶,織就現代時尚樣貌。而餐廚區中央的訂製吧台,則挹注沉穩奢華,塑造大氣寬綽的餐敘環境,使好客的屋主與親朋好友在此如同置身lounge bar,感受慵懶微醺氛圍。

客廳石皮電視牆的厚重質感被燈光及鏤空設計消弭殆盡,緩緩釋放狂野不羈的自然況味,釀構自然休閒情境。沙發上方大樑巧妙以黑鏡虛化量體感,亦清晰界定出場域,而下方櫃體則扮演收整管線、收納物品的角色,完善機能性。自餐廳望向窗外,可見空間以矮櫃為中心軸向兩邊延展,左側為長型臥榻,右邊為渾厚質韻的石材檯面,以及框構手法處理的展示櫃體,兩端藉由石材、木質、間接光源及虛實交錯技巧,達到比例與視覺上的均衡,呈現穩定的視覺構圖。

主臥室床頭混搭進口裱布、鍍鈦金屬及鏡面,堆疊出精緻質感,圍塑安定心神的舒眠氛圍。主衛浴披覆紋理自然的質材,搭配燈光及鏡面材質構築猶如精品飯店般的華美效果,讓使用者盡享高雅尊榮,沉浸在專屬自己的美好時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4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北境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1房、2廳、2衛、2更衣室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鐵件、鍍鈦板、石皮、大理石、進口瓷磚、進口裱布、玻璃、超耐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