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恢弘壯麗的共享空間 線條之美的極致展現

設計師:朱伯晟、蔡雅怡 | 圖片提供:玖柞設計
2020-12-11| 人氣:322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14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14坪(室內)
預算

恢弘壯麗的共享空間 線條之美的極致展現

2020-12-11| 人氣:3229

本設計是以「記憶寶盒的堆疊」作為主要的空間概念,在社區公設區域中植入三個空間寶盒——「人情的盒」、「知識的盒」、「活動的盒」,三盒互相錯落配置在整個空間之中,利用水平的穿廊及垂直的梯廳,透過生活動線的連結與空間節點的相遇,企圖營造居住者之間可能的日常生活交流場域。

在設計手法上著重於在室內空間中引進大量的自然元素,納入場域當地的宜人陽光,結合周圍環境景觀的點狀水景與線性綠帶,希望營造一個悠然舒適、簡單自在的生活氛圍。

入口大廳的端景平台上,會永遠點亮著一盞燈,給予在外奔波辛勞的社區居住者,在進入大門的瞬間感受到微微的暖意;再透過視覺延伸穿過後方落地的大面玻璃,越過波光粼粼的水面,最後停在中庭裡一片蒼鬱綠意的五葉松上,透過讓自然進入室內,視線向外延伸的手法讓人在室內確有在戶外的舒暢感。

大廳接待沙發區的設計概念是想延續過去「樹下聊天」的生活經驗,透過雷切開孔的金屬不鏽鋼板打造出一道6公尺高的樹影牆,讓光線透過大小錯落的孔隙,透出微微的暈黃,亮暗錯雜,圍塑出一種沉靜閒適的悠然氛圍;社區書香閣,利用書與人的互動成為空間表情的最佳陳述,隨手取書可站、可坐、可臥、可躺,用一種最自然的方式自在徜徉在書海之中;交誼會館彷彿是一個隱身雲霧之中的長型玻璃盒,「框景」與「層次」讓虛與實互相穿透,日光、微風自然流動於空間之中,讓一條漫遊的迴廊串起共同居住者美好的居住經驗。

集合住宅公設服務空間的中心思想即是「創造空間共享、營造生活共好」的美好目標,本設計主要提供社區居民可以有共享的大客廳、大廚房、大餐廳及大書房,讓擁擠的城市日常生活空間可以藉著集居得以放大,藉以獲得良好舒適、永續共好的生活品質。

設計概念文字為【玖柞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14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公共空間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玖柞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磁磚、鍍鈦金屬、鐵件、乳膠漆、皮革、壁紙、超耐磨木地板、噴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