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都會氣息兼具實用機能宅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15321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8坪
預算

都會氣息兼具實用機能宅

2012-12-01| 人氣:15321

屋高有三米三挑高的優勢,於是將天花板以線板勾勒凹凸表情,但其實富含玄機,張巧慧設計師將吊隱式的冷氣主機隱藏其中,以嵌燈打亮照明外,天花板的長方形分割線內還預留冷氣維修孔,貼心設計從小地方看出設計師用心;一進門玄關以懸吊式的鞋櫃呈現,上下櫃體中用夾紗玻璃區隔與客廳的視線接觸,巧妙解決風水問題,素色的夾紗玻璃亦展現清透感。

廚房和餐廳以矮櫃及吊櫃相隔,同時採開放式與客廳場域連結在一起,讓公共區域動線更寬敞舒適;沙發背牆以米珠光面的壁紙妝點,淡雅圖騰展現迷人的姿態,符合屋主不希望太強烈的色彩,但卻能帶來溫暖的感受;電視主牆以木板車上溝縫增加層次感,配合電視櫃波斯灰大理石的檯面,沈靜中凝錬出優雅氣質。

架高地板富含超大的收納空間,音響設備放置在此,休閒室品茗同時也享受音樂饗宴,燈罩和窗簾搭配素雅的花色圖騰,點綴出空間質感;和室以三片拉門區隔空間,門片上運用玻璃兼具透光清新的感覺。

廚房和餐廳特別以捲簾阻擋廚房的油煙,捲簾採塑膠材質表面平滑具好清潔的優點,不使用時順手拉起簡單方便又不佔空間;為巧妙遮掩電器箱,將牆面以弧型木作加以修飾,一體成型的造型讓空間感更加分。弧型的木作造型櫃體,不僅是裝飾還兼具了儲藏櫃的實質用途,收納功能超強,同時也預留了冰箱的位置尺寸,剛剛好完美的嵌入,整潔又美觀。

淡淡的黃綠色調佈滿室內,一早陽光悄悄透過窗紗輕灑,累積滿滿元氣準備迎接一天的開始,轉身步入衛浴室寬敞的檯面亦是女主人的專屬化粧台;衣櫃收納以上下吊掛為主,另外貼心地增加包包櫃及折疊衣物的收納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退休夫妻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
夾紗玻璃、波斯灰大理石、米色珠光花紋壁紙、塑膠捲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