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最喜歡簡單又耐看的設計!運用開闊的公領域,打造滿滿溫馨的現代宅

設計師:虞國綸 |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2020-10-20| 人氣:436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最喜歡簡單又耐看的設計!運用開闊的公領域,打造滿滿溫馨的現代宅

2020-10-20| 人氣:4364

空間直觀的外顯,是高度的化繁為簡,但內裡其實載滿感知面的奢華,包括視覺、觸覺、情境、種種生活相關的儀式性,乃至於所有軟硬體間的協調與共鳴。經過沈澱的線構運用不以複雜著墨,僅取俐落的垂直水平、安靜的光暈圓,深刻演繹三維量體造型、材質差異變化、視角最大化兼顧層次分明的場域屬性,當然,還有空間裡循環不息的生命力。

設計重點 壹:順勢而為X直角語彙
從一進本案玄關開始,光是以客廳為主的公領域周邊,就因為結構柱、隔間牆線等原建築條件所限,現場總計有多達四處明顯可見的L型直角突出,但既然先天不可逆,為了強化場域緊緻度、放大視角並軟化直角的壓迫,我們決定順勢而為,對每一個直角所在的定點,依使用者習慣的作息步調,賦予不同形式、複數化的機能設定,例如面向大門右側的碩大直角結構,先打造兩層疊合內退的大理石檯面、分段高立櫃,巧妙移轉視線注意力,檯面底襯燈光並加強承重,營造厚實又輕盈的反差幽默,檯面上方另貼合牆面製作L型背光層架,在精美藝術品烘托下,猶如私房藝廊的情境氛圍油然而生。又或者結合材質特色凝聚焦點意識,好比沙發背牆右側近窗處,於等比灰階珪藻土上,疊一層九十度仿古面國畫石,揉合素材質樸肌理、壓深色溫凝聚美的觀想,同時也給沙發尋一座安穩背靠。陽台景窗另一端轉角則延續低調灰階塗裝,將視覺延展與空間連續性,自然而然帶往電視牆後方多功能區,進而牽出這些L型直角間的親暱對話,也由此展現化缺點為亮點的設計能量。

設計重點 貳:雙十字軸線X情感互動核心
大致上開放規劃的公領域,是全家人凝聚情感、互動頻繁的核心場域,我們首先以流動性極佳的雙十字軸線將全區無死角覆蓋,直軸為電視半牆,平行雙橫軸之一為餐桌銜接中島軸線,其次是沙發中央越過電視牆,後連接多功能起居室的休閒動線。雙十字生活軸線的成立,除了創造本案零走道的地坪效益,也大大強化同住成員間的情感黏著度,搭配極具質感和設計感的傢俱擺設,置身其間,隨時都能找到自己專屬的舒適角落。

設計重點 參:昇華純粹材質之美
好的設計如同雋永詩文,不必花俏鼓譟也能熨貼人心,挑選素材尤其如此。質感為上通常是優先考量,其次是美學構圖時的相容性,再來是做為居宅空間不可或缺的耐候性、健康無毒、好保養,而材質用得好,更是落實設計手法的神兵利器。
舉例來說,我們在玄關外緣大概貼著中島餐桌軸線的位置,以黑色石材、木地板兩種異材質,切出兩段機能區塊,石材區包括磨耗性較高的玄關、中島一側至廚房、儲藏室,而木地板區明顯以溫暖、舒緩為主,包括客廳、起居室、兩間臥室和更衣間,材質表現也適度回應著全案倡行的「構圖高度簡約、細節高度精緻」概念,像是起居室上方特地訂製圓形帆布燈,知性融入東方人文向來倚重的天圓地方,讓淡如月暈的光,陪伴著每一次冥想時光。全場偏深的木色、雅緻的灰、局部鐵件、大理石深淺流彩宛如一幅疏筆畫卷,簡單幾筆,卻能讓人深深被吸引。

設計概念文字為【格綸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