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5坪小空間大利用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2-01| 人氣:6031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和室、衛浴、廚房、吧檯、臥房
坪數
1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和室、衛浴、廚房、吧檯、臥房
坪數
15坪
預算

15坪小空間大利用

2012-12-01| 人氣:60315

誰說十五坪只能有一房一廳,設計師宋雯鈴用超強收納,結合上裝潢巧思,輕鬆放大出三十坪空間效能,也同時打造出三房兩廳的完美生活機能,彷若一頁小品,輕鬆卻又讓人再三回味。

從捷運站出發,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設計師宋雯鈴的作品,超強的交通機能已讓人大為欽羨,推開大門,造型壁紙從玄關一路延伸至客廳,意外開闊出三米四的挑高視野。而僅有兩臂伸展寬度的玄關處,為解決頂天鞋櫃桶深不足問題,設計師宋雯鈴在櫃體內側改以傾斜層板設計,加深空間量,並方便屋主拿取。

驚喜中,建商原始規劃的衛浴間,是採以推門設計,為讓動線更為流暢,設計師宋雯鈴換上淺色拉門,再以灰鏡妝點拉出線條層次,延伸入客廳,折射出無盡視感,而原推門後多出的空間,則加裝上五金架,提供出置物空間。

在灰鏡的引導下,進入客廳空間,不同於一般的石牆或壁紙隔間設計,夾紗玻璃穿插上枝條,未及頂的層次設計,將自然採光帶出淡淡穿透性,讓空間顯得不過於狹小。另外,在小空間中一物多用也考驗著設計師的智慧,常見的 L型沙發,在這改以一字造型,搭配上單張椅,親友來訪時鋪上桌布,成了最實用的小茶几,若是一人獨享,則有著貴妃椅的優閒,當然,兩人時就成了絕妙的腳椅。

為了保有整體高度,設計師捨棄了空調設備的吊隱設計,改以壁掛處理不僅可替屋主節省預算,更可以保留下三十八至四十公分的屋高。客廳旁原本空置的空間,考量到小坪數機能性需求,架高四十公分地坪改以和室設計,成為側開、上開兼具的地面空間,櫃體上,設計師預留下架高高度,讓下層櫃體瞬間增深,大型行李廂、長大衣都可輕鬆收納於內,也可成為好客屋主的客房。

小巧的廚房空間,壁面採以烤漆玻璃,吧檯部分則兼具起餐桌及工作檯功能,呼應上烤漆玻璃的材質,通往閣樓的造型迴梯,在階梯側面也以此為材,比起一般常見的木材外,視覺更加輕盈,也更易於清潔、處理,在每一梯面下,設計師宋雯鈴規劃入抽屜,並且另用梯下畸零地,規劃出小型儲物間,轉角處則以全開放式設計,讓屋主取物時更加便利。

兩坪不到的主臥室,設計師宋雯鈴選擇以空白換取更多空間,簡單的單人床加上白色衣櫃,簡化出視覺俐落,而原想加裝書櫃的屋主,也在溝通下,改以窗邊矮櫃,不僅可自由變換位置,似臥榻又似櫃體的輕鬆,讓生活更加單純。

十五坪的空間容入三房兩廳,展現設計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驚人設計器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和室、衛浴、廚房、吧檯、臥房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灰鏡、夾紗玻璃、木作、壁紙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