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妙招化解風水挑戰題,41坪藏風納氣好運到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0-07-16| 人氣:404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4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41坪(室內)
預算

妙招化解風水挑戰題,41坪藏風納氣好運到

2020-07-16| 人氣:4040

風水學是華人世界的特色文化,也是古代先人的環境科學智慧,有些人平日嘴砲譏諷迷信,真面臨自己居家裝潢時就不敢絲毫鐵齒,適當參考風水學理論基礎仍有可行之處,在做室內裝修時注重風水上的禁忌趨吉避凶,仍是不可避諱的前置作業。

本案屋主是一對育有二個小寶貝的年輕夫妻,經由歐德設計官網的介紹案例找上歐德設計師陳稚豪為其41坪新家操作空間規劃,其間大樑、大柱、開門見廳、開門見廚這些不良格局在在困擾屋主許久,設計師以其獨到專業技巧將風水原理融入時尚手法一一化解這些風水忌諱於無形,在配合整體視覺的前提下大大提升居住的舒適度,也平添藏風納氣的居家好運道。

【規劃重點】客廳屏風、方盒半開放式廚房,趨吉避凶富巧思
1. 大門進來即直對客廳、前陽台落地窗,此屬「開門見廳」穿堂風的不良格局,歐德設計團隊設立簡約的線板紋理屏風降低風水顧慮,自然融入客廳時尚景致。
2. 時下流行的開放式餐廚設計備受年輕人喜愛,不免容易產生開門見灶的風水疑慮,設計師以創意空間形塑方盒半開放式廚房,增設隔間牆成為盒空間的新立面,同時也「壁」掉開門見廚的忌諱。
3. 因大樑大柱之故,三間臥室皆有牆洞衍生的畸零空間,歐德設計團隊利用收納櫃或桌面延伸手法,化解惱人的牆洞問題於無形。
4. 橫空出世的大樑向來都是設計師的挑戰題,此案即有從客廳電視牆直穿餐廚區大樑橫亙,歐德設計團隊以高低差層板、比例線條、包覆式的各式天花板設計造型加以美化修飾,完美化解有礙觀瞻的大樑困擾。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1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簡約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油漆、烤漆、線板、壁紙、大理石、茶鏡、壁燈、歐德造型門板、吊燈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