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恣意揮灑 一個人的精彩生活

設計師:蔡忠南 | 圖片提供:璟田空間設計
2012-12-11| 人氣:14443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客房
坪數
2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客房
坪數
23坪
預算

恣意揮灑 一個人的精彩生活

2012-12-11| 人氣:14443

崇尚自然的質樸,取大地森林的木紋,原野青草的綠,與單純的白色,交揉出一個溫暖環境,粗獷的原始紋理,撫過壁面,承載滿滿的夢想,瀰漫一室清新;喜愛明亮清爽的色調,獨自生活的屋主期望居家能簡潔乾淨,給自己一個不受人打擾的專屬空間,故居家整體不過度鋪述,也跳脫流行性的元素,以自然純粹的風格,醞釀單純而有深度的空間。

因應僅一人居住的現況,在整體風格走向,設計師希望呈現給屋主一個清爽溫馨的空間,故以軟件、木紋,營造出舒適的居家氛圍,選用大自然的顏色,讓空間釋出生命力,樸實的空間溫度,讓建築框架不再冷漠,人與空間可以真正貼近。踏入室內,一道窄板屏風維持風水上的意義,在寬度設計上,不阻擾走動區域,讓空間不被壓縮;噴漆處理的文化石做為電視牆素材,特有的凹凸紋路,構築出豐富的立面表情,簡單以線條裝飾,劃出展示與收納櫃,垂直貫串的銀漆木作,仿造鐵件的質感,於溫潤的木作中展現穩定度。

以大自然的色調於溫暖木作裡突顯,使公共空間活潑不呆板,一抹清新的草綠,由地面延伸而上,L型導出巧緻的餐廳空間,為了維持居家活動時,最大的寬闊感,餐桌使用抽屜式設計,一至二人使用剛剛好,用餐完畢亦可彈性收起,在空間內保持平整,不讓過多的櫃體、突出桌面,影響視覺產生雜亂感。

步入私人場域,轉而營造個性化的簡約空間,鮮艷的紅,與公共空間的清爽色調產生對比,藉以提升臥室的暖度,因預算上的限制,設計師為屋主精心挑選家具妝點臥房,以空間色彩道出個性,圍塑簡單而舒適的臥眠氛圍;次臥同時成為書房兼客房,特別的是,設計師將主臥衣櫃移至此間臥房,予以主臥室最大的使用空間。設計師認為生活不需過於繁瑣裝飾,重要的是營造回家後,能自然感到放鬆、自在的空間,盡情揮灑出獨屬自己的精彩生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人
房屋坪數:
23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璟田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客房
主要建材:
文化石、天然栓木皮、烤漆、明鏡、噴漆玻璃、柚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