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汶髮藝空間

設計師:葉佳隴 | 圖片提供:拾葉建築&室內設計
2020-05-28| 人氣:292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汶髮藝空間

2020-05-28| 人氣:2925

本案周圍緊鄰柳川茂密的林蔭以及悠閒的河川步道旁。

在設計上,希望能與傳統髮廊形式做出區別,創造自身獨特的風格和特色;在外觀立面上以方形鋁 格柵多處點綴攀藤綠意,藉此與蒼鬱的戶外景緻產生共鳴,讓室內與戶外產生延續性的感受連結、探尋與交流的樂趣。

在座位方面,以「錯位」的排列方式,並輔以弧形隔屏搭配美髮鏡的反射,產生錯視的視覺效果,拉升空間闊度,並增加延伸性,以弧形丶錯位丶角度與鏡像的規劃方式,營造獨立感與開放性兼具的感受,在透過不同角度轉折後的視角,讓顧客以及美髮師之間的關係更有層次,為髮廊注入一抹探尋的趣味。

此外,因應基地不規則的輪廓,在外立面上使用落地玻璃,為解決過於開放的空間,我們在中間置入一道L型牆面,區隔為洗髮區域並解決了櫃台及相應的機能需求,也保留了良好採光,空間調性以潔淨的白色作為基底,並佐以粉紅、粉綠、粉藍等輕柔色系,增加空間的清新感受,側面白色鐵件開放櫃,除可展示商品,下方的空間亦圍塑成半開放的染髮調劑空間,開放鐵件層板順勢延伸成為樓梯踏階,透過展示丶機能及空間的圍塑,整合為空間中一個特別的存在,而水泥粉光,地板則帶來一股質樸氣息,整體設計素雅又不會過於單調。

和婉的粉嫩色調讓內部氣息更為柔和,調性符合以女性消費者為主體的客群。大量運用弧形、弧線等元素,達到軟化空間的效果,也藉此作為各場域間的連結。本案期許跳脫傳統髮廊的設計窠臼,重置傳統空間樣態,並以清新柔和的調性形塑空間主軸,為「變髮」過程帶來多種視覺饗宴。


設計概念文字為【拾葉建築/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拾葉建築/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