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微曦・遊び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20-05-21| 人氣:1264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微曦・遊び

2020-05-21| 人氣:12646

走進大門後,輕盈地穿過冰島白的階梯型木紋落地櫃,延伸至客廳窗台。因家有一歲多的好動寶寶正處於到處探索的階段,且屋主好客的個性常有親友走訪過夜。然十六坪屋內只有兩間臥室, 臥榻將在各場域內打造多元機能,因應一家三口的作息,以及假日訪客能夠休憩的空間。沿著客廳的窗台臥榻可將外景與陽光攬入室內,隨性在上面或坐或臥地閱讀小憩。擺上一桌几,兩盞茶,便可雙人對飲。朋友多的時候也不擔心座位受沙發限制,三到四個人也不擁擠。

次臥的臥榻以高低差定義出寢室界線,約45公分高的臥榻下方一分為二,前區規劃成五個深型抽屜,是孩子平常的玩具衣物的快速收納櫃。臥榻後區則採用上掀板收納,因方位關係午後斜陽撒入,換季時可大面積平攤開冬夏被與衣物,吸飽陽光後再將後區隱形把手可將門片往上提拉掀開輕鬆直接塞入。平面的收納空間外,臥榻旁立上一大衣櫃,內部深度高度都足夠再置入摺疊起的嬰兒椅,28吋大的旅行箱。除了收納功能外,臥榻超過一般King Size的床型,除了小朋友在上面可盡情攀爬玩耍,爸媽與爺爺奶奶一同陪伴的空間也綽綽有餘。

除了次臥的收納外,主臥的衣櫃旁因壁面需走冷氣管線與窗簾盒,通常會在系統櫃與牆面之間留下一尷尬地接縫處。一般系統櫃可直接將此縫用同色面板封上,雖看起來不突兀但也浪費一個可存放的空間。這次索性將窗簾盒寬度拉大些,讓在不起眼的地方也有最隱密的收納機能:平時扁平大型的掛畫,摺疊式的燙衣板等,能巧妙地隱身於夾縫中。本次作品的房型方正,唯有澡間外的洗手台是開放空間且緊連餐廳,更衣入浴時缺乏安全感。在門框上架上一滑軌玻璃拉門,貼上油畫渲染的風格地貼膜增加隱密性。推門往右拉後可藏於次臥入門旁的轉角區櫃位內。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休閒多元、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礦物漆、乳膠漆、法國進口Gerflor卡扣地板、日本進口川島LVT地板、強化玻璃拉門、霧玻、系統櫃、遮光簾、鋁框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