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お代わり!當夜市撞上文青風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20-05-07| 人氣:3265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お代わり!當夜市撞上文青風

2020-05-07| 人氣:3265

老士林烤肉飯於兩年前正式在林口的蛋黃區插旗,林口店目前仍是旗下數十間連鎖店中銷售Top1的金牌模範店。對於一直經營科技產業的業主,首次涉足餐飲界就能取得月平均百萬銷售額,艾美幸福設計身為一起打拼過來的樓上鄰居一直感到與有榮焉。在與業主多次溝通,並走訪老士林本家與分店走訪中得知,各門市除了一定要保留鮮黃色的老字號招牌形象,室內展現風格並無過多侷限,給足加盟主發揮空間。

有幸業主的信任與幾項要求:不流俗的輕工業風中體現少即是多,不需要太多桌位,留下充足動線空間方便排隊人員的餘裕空間。我們定調室內風格以深淺灰做為主要壁色基調,立起黑鐵件鑲上通透玻璃,在入口處擺上一小高吧台,吊上兩盞復古黑金絲縷空地球燈,除了成為店長指定的特別席,也是越來越多獨食者可用餐時挑望對面公園綠意的舒適角落。北歐色系系統板面搭配訂做的黑鐵桌腳椅腳,背後襯上幾幅日式風格掛畫,熱騰騰的烤肉與饞著肚子徘迴的小貓,點亮室內多灰褐黑的空氣。因店內還需隔一長廊方便樓上鄰居進出,與其用輕隔間完全封起造成店內視覺空間擠壓,反留下兩大窗框,長廊上又是另一小畫廊展示空間,有時掛金框粉大理石壁畫,有時印象派的萬馬奔騰,或是少女回眸的立體素描。

除了前台軟性的風格定調,在後台備料的生財器具上也同樣花心思,廚房內的儲水槽水線配置,明火爐具抽油煙機與抽風系統的定位,大型冷凍冷藏冰庫所需的專用迴路、更新水電線路,使原老房仍能源源不斷應對前台供餐需要。另外,最基礎也最重要的消防所需逃生指示燈與滅火器具的備置,防止人員因腳滑產生意外的立體人形地板鋪設,提醒需要申請的公共區域意外險等,艾美不僅是提供單純的設計施工,還有能在初期就先準備好無後顧之憂的全套方案建議。

兩年的時間過去,老士林內的用餐與外送人員仍是絡繹不絕,這裡還有一個還需等您親臨後才能知曉到百萬業績名店的秘密…。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工業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乳膠漆、系統家具、強化玻璃、黑鐵件、黑鋁件、壁紙、白烤玻、軌道燈、美光燈、電動門、捲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