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舞的薔薇 浪漫典雅

設計師:趙玲&呂學宇 | 圖片提供:趙玲室內設計設計團隊
2020-04-02| 人氣:2430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9坪(權狀)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9坪(權狀)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輕舞的薔薇 浪漫典雅

2020-04-02| 人氣:2430

本案在打造出新古典的溫馨空間。燈光設計、古典、時尚、光影搭配,為這此次設計四個重點,以灰、白、兩色為主的設計,其中用綠色爬藤植栽跟藍色及金色的軟件,提升整體的設計感。

門口處,右邊有著圖騰,讓進門前的客戶,視覺焦點留在白色文化石牆面,也為了完全開闊的工作區域,再多增加一些隱私感,在面對馬路的大面落地窗前,能保有舒適的安全感。一進門,會注意到左手邊有一面大鏡面,除了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之外,可以讓客戶進去出來之後,更清楚看到自己的改變。右邊則是有幾張椅子,是讓客人休息及換鞋子,在換鞋時過程中,正對面又能看到一面業主的證照、獎項是一面展示業主實力的牆面,這面展示牆就能很清楚的分出玄關及收銀區域。吧台浮雕字是強調氛圍跟細節,是弧度跟層次的表現,字體的浮雕,在晚間全關燈,留下這盞燈,會有影子打在仿大理石材質的牆面上。

在辦公區域的樓梯用鋼板、圓洞,輕量化整座樓梯之外,也跟夾層浪板,對應顏色跟起伏的形式。二樓的燈開啟時,也可以藉光下來收銀區,產生光影變化,從整體外觀可以看到光影為比較沒有表情的樓梯牆面,增添不少動感。而樓梯下的收納機能,也做了充足的利用,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比較平緩的上樓梯,所以在樓梯的一、二階,用木工的抽屜代替,既有收納,也有更好跟樓梯整合。

因為辦公區域的內部有個柱體,在夾層的結構與現場考量下,設計出一個儲物間,以及獎盃的展示牆。在這個展示牆下,我們做了一個可以活動的櫃體,主要可以把店狗暫時性的關在吧檯區內,也防止客人的小朋友,勿闖到比較核心的區域;當敞開的時候,又可以回歸到整體之中。

將天花板露出本身的結構,裸露的冷氣及管線,還有白色的軌道懸吊在灰色的天花板,以及用球燈高低落差來強調設計的律動,並且打出古典圖騰的美感。全部的牆面利用灰色的基底,襯托出白色以及藍色家具的質感。

設計概念文字為【趙玲室內設計設計團隊】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9坪(權狀)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挑高樓層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趙玲室內設計設計團隊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文化石、噴漆跳色、鐵件、訂製古典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