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黃金比例美學 織就雋永當代時尚

設計師:陳湘玲 | 圖片提供:英家文創工程
2020-04-01| 人氣:551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50坪
預算

黃金比例美學 織就雋永當代時尚

2020-04-01| 人氣:5518

奧古斯丁曾說:「美是各部分的適當比例,再加一種悅目的顏色。」英家文創工程陳湘玲設計師精算空間尺度,以黃金比例佐溫潤色調,釀構兼具比例性、和諧性的深度美學,締造經典雋永的生活韻味。

屋齡已二十餘年的老屋,在管線更新及格局微調後,蛻變為時尚與美感薈萃的舒適空間。玄關處地面的柔美拼花與立體天花及花朵造型燈具呼應,揭開華麗序曲。客廳以燈具為中心點擴張出黃金比例結構,連同大器電視牆及下方桌面皆對齊中心點,使格局看來方正、開闊卻蘊藏豐富變化性。

從舊家搬來的鋼琴及柚木餐桌椅,交疊出新舊交融的樸實況味,也連結了家庭的過去與現在。收納方面,陳湘玲設計師大膽取消原有和室,設置超大容量L型收納櫃,成就開放無壓的空間感,與之對應的轉角處亦順勢規劃成圓弧轉角櫃,爭取最大空間坪效,更進一步透過縮減部分女孩房,於餐廳一側植入整排香檳金收納櫃,使其在完善收納之餘,與一字型的瑰麗廚房相互呼應,形成女主人心儀的璀璨華美調性,亮麗而簡潔。

看來簡約的廊道,實則內蘊時尚華奢本質。自天花散開的立體幾何雕刻,消弭了低樑的壓迫感,也與下方方格圖騰砌築出東方美韻。而藏於立面中的隱藏門,則化解了風水疑慮,其內部以黑色磁磚圍塑空靈感,並添入紅色浴櫃點出視覺層次,構築永不退流行的舒壓角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英家文創工程
空間格局:
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拼花大理石(玄關、客廳、電視牆)、拋光磚(客廳、餐廳)、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大理石(淋浴室)、系統板材(沙發背牆)、牛皮訂製沙發、造型美耐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