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植光綠意 暈染北歐清新生活感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0-01-31| 人氣:4896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植光綠意 暈染北歐清新生活感

2020-01-31| 人氣:4896

屋主需求
1.本案件為預售屋案件,原本建商規劃20坪的空間內,三房兩廳兩衛,因目前僅有屋主一人居住,加上假日長輩偶爾來住,房間數不需要這麼多,加上屋主本身喜愛上網、栽種盆栽及手作,偶爾烘焙,因此,希望有一個書房可以放置電腦,還有大量圖書,也希望有開放式廚房及中島,因平常只有一人居住,希望客廳、書房、廚房這幾個空間是沒有隔閡的。
2.本案玄關一進門右側建商規畫為客浴室,屋主希望不要一進門就看到浴室門。
3.建商原先規劃的封閉式廚房,僅有1.3坪,不符合屋主使用。
4.原先建商在客廳規劃兩個窗戶,但有一個窗戶與鄰居後陽台相當接近,造成隱私上的困擾。

設計師解決方案
1. 針對開門看到客浴室門的部分,設計師運用隱藏門的方式,巧妙化解,搭配屋主喜愛的樹枝造型,增添廊道的趣味性。
2. 針對客廳窗戶造成隱私受到干擾,因屋內採光充足,設計師將其中一個窗戶封板,並結合珪藻土打造電視牆主視覺, 同時利用珪藻土的特性改善開放式廚房偶有的溼氣跟氣味問題。
3. 打破原有格局規劃,將原先1.8坪的房間規劃為開放式書房, 解決屋主電腦置放以及大量書籍收納的問題, 同時擴大主臥室的空間。
4. 將原有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廚房結合中島檯面,平日屋主可以在中島用餐,中島與客廳之間仍預留空間,日後若有餐桌需求,也能擺放自如。

屋主最愛
屋主入住後最喜愛在書房臥榻閱讀,另外,門片樹枝造型也深得屋主喜愛,主臥室的顏色由屋主自己挑選,是讓她紓壓放鬆好眠的空間。

設計概念文字為【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22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1. 玄關展示_洞洞板  2.造型暗門_木作噴漆  3.電視主牆_珪藻土 4. 收納_系統櫃 5. 風格營造_油漆特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