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RESIDENCE 152

設計師:孫晟澔 | 圖片提供:八寬設計 - 菁英領袖住宅
2015-06-03| 人氣:2369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長輩房、小孩房、三衛浴
坪數
10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長輩房、小孩房、三衛浴
坪數
105坪
預算

RESIDENCE 152

2015-06-03| 人氣:23698

走進這屋子裡,清朗開闊的視覺印象,隨著橫向延展的大面開窗與流暢動線呈現眼前,恣意流動的光與風,便在起伏有致的空間情節不斷延展,刻意跳脫制式思維的開闊格局,重新定義大尺度住宅的人文藝術。逐一從各個細節觀察設計者不肯妥協的工藝堅持,事實上有著自我競逐與超越的成份,整個空間彷彿素顏清麗的世家名媛,不必濃妝豔抹,舉手投足間就能展現自身形於外的氣質。

兩條隱約的視覺軸線自玄關與廚房的石材門拱中點直向延伸而出,合宜的視覺動線規劃有條不紊的串連起第一條軸線,從玄關-客廳-乃至端點的戶外陽台與遠方風景,第二條軸線則從半開放式廚房-餐廳-最後輕輕的在書房空間中落下,為這大坪數的空間帶來流動且富層次的安定感,兩處門拱之間的白色鋼琴烤漆收納櫃內鑲電璧爐可於天冷時提供適切的暖氣,形塑家庭溫馨感受的中心,也為這個寬幅的白色牆面營造四平八穩卻又層次分明的躍動感。

透過電動風琴簾優異的斷熱效果,柔和明亮的光線灑落於客廳旁的白色書龕上,在端景沙發上的閱讀便呈現出淡然的人文體驗,而近景的雪白玉電視牆與下端的鏡面不鏽鋼底座垂直銜接零落差的精準則是極簡工藝的展現,除了產生了視覺輕量化與穩定的效果外,電視背牆綿密的絲絨感,則讓玄關望向客廳的視野,既深邃又充滿想像力。

除此之外,視聽機櫃也精準的整合於書櫃側牆的沖孔散熱門片內,搭配紅外線senser,讓視聽設備的控制更顯得輕鬆自在,而電動升降的120吋視聽布幕與高音質的音響則為這大宅的開放空間譜寫出動人流轉的音符。從公共空間延續而入主臥室的起居空間除了提供大量的收納機能與沉澱一天的思緒外,也為廊道提供了視覺端景,與一旁靜逸的睡眠區彼此互通生息,互不干擾,呈現大方的主臥格局。

整體空間一開始是以簡約的現代風格為切入點,但隨著業主機能需求的多樣化,例如經常在家中宴請十人以上賓客的需求,彈性而靈活的複合空間設計,便成為全案重點規劃項目。女主人希望以優雅圓桌取代上餐不易的長桌,因此以「天 圓 地 方」的概念,對應餐桌的圓形天花便應運而生,以六片鏡面不鏽鋼板構築的天花板,充分映照出用餐的歡愉氣氛。餐桌旁三扇夾紗旋轉屏風,透過屏風旋轉的開闔狀態,廚房、餐廳與書房三者之間,使之成為一組複合空間變化的開放軸線,讓賓客們可以在書房及餐廳間自在穿梭或是讓使用者靜心的閱讀,書房擺放的兩張現代圈椅,點出隱約的現代東方人文韻味,而以簡約手法呈現,象徵圓融內涵的圓形天花和水絲狀垂墜的水晶吊燈為這既東方又低調奢華的空間下了最佳註腳。

漫步於空間內,朗闊的氛圍流暢得宛如一首現代交響樂,加上現代東方的人文氣度淡淡呈現,在動線,機能,工藝及光影變化完美的平衡下,才能在Simon Sun設計師看似低調的設計手法中,賦予空間無限可能的宏觀體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子女
房屋坪數:
10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八寬設計-菁英領袖住宅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長輩房、小孩房、三衛浴
主要建材:
花崗石材、鏡面不銹鋼、灰鏡、黑玻、夾紗玻璃、雪白玉大理石、莎士比亞大理石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