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眺望美術館 三口知性小豪宅

設計師:李珮琪 | 圖片提供:PEGGY室內設計
2020-01-09| 人氣:772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1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13坪(室內)
預算

眺望美術館 三口知性小豪宅

2020-01-09| 人氣:7729

坐落於高雄美術館黃金地段的小豪宅,居住於北部的屋主一家三口,為了方便南下探望家人時有一度假休憩處,於是選擇了視野良好,可眺望美術館的高樓做為南下時的度假屋。原格局為一房一廳一衛,由於室內空間只有13坪,PEGGY運用帶有美式風格的白色櫃體來貫穿整個空間,希望能帶出明亮,優雅的感覺。

由於女主人希望在客廳規劃出一間SPA工作室,PEGGY在仔細考量屋主的需求後,為了保有客廳窗戶的良好視野,於是將工作室規劃於客廳的另一端,並以玻璃格子拉門區隔工作室及客廳,運用玻璃拉門使空間具有穿透感且並有良好的採光,PEGGY同時也將工作室規劃為多用途使用,不僅是工作室也是客房,將工作室的捲簾拉下即搖身一變成為臨時客房。

由於客廳小巧的坪數,並無空間擺放餐桌,於是在客廳與廚房之間設計迷你中島,不僅兼具餐桌與電視櫃功能,也可補足料理檯面的不足,可說集多種功用於一身的中島。由於此度假屋中業主兒子並無自己的單獨空間,設計師在窗邊設計了坐臥兩用的坐榻,並刻意加深坐榻深度,如此可作為臨時單人床使用,同時也可當接待客人的座位區。此美宅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屋主一家人每每南下度假時,總是和設計師愉快地分享他們是如何地愛上這個小豪宅,能夠看到業主一家人在如此優雅的空間中愉快地享受度假時光,真是設計師的一大滿足。


設計概念文字為【PEGGY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1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PEGGY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噴漆、線板、黑玻、人造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