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高機能格局重置,美潮居Forever Young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19-11-22| 人氣:438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 房 、2 廳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101萬~199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 房 、2 廳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高機能格局重置,美潮居Forever Young

2019-11-22| 人氣:4387

本案坐落於台中市,現職新竹科學園區高階主管的屋主買來打算退休後居住之用,與已結婚的女兒各買一戶相鄰。透過歐德系統傢俱官網所呈現之作品,讓屋主與歐德陳炳榮設計師有了初步的認識,於現場了解屋況後,根據屋主提出的需求,歐德設計師逐一分析優缺點讓屋主參考,也提供本身經驗及對於該案可行的方式,讓屋主對設計師的設計圖有了更新的見解及讚賞。

另一方面,因本案空間侷限問題,如:電視牆不夠寬闊、原書房的空間不夠完整、主臥房廁所門緊鄰床頭位置、溪流景觀無法完整入室,歐德設計師都一一完美化解。除此之外,設計團隊積極的服務態度也是讓屋主最後選擇歐德的原因。

【規劃重點】機能性格局更動,放大坪效
1.為讓空間大幅利用,玄關處採雙面櫃設計,一面為玄關櫃,一面為廚房的收納櫃,使得隔間更為立體實用。
2.建商新成屋的電視牆長度較短且顯侷促,歐德設計師將電視牆與廊道門合為一體,延伸電視牆長度更顯大器。
3.電視牆側邊隱藏廊道門進去原為小空間不利使用,歐德設計師陳炳榮拆除與廚房相鄰的隔牆,重新規劃為開放式書房,以雙面大牆櫃為隔間擴大另一端廚房的冰箱和收納櫃空間,一舉兩得。

【玄關】雙面櫃一體兩用,隔間立體化
1.玄關進門左邊原為新成屋擺放冰箱的位置,設計師為擴大使用坪效重新規劃雙面櫃,一面為中間鏤空置物小平台的鞋櫃,另面則為廚房的電器櫃,且全室統一採用原木色系歐德系統板材,更顯簡潔舒坦。
2.玄關緊鄰大門側端設計一深櫃,可擺放行李箱與吊掛外出衣物。

【餐廳區】L型黑玻流線天花牆面,時尚流線超吸睛
1.進門的大亮點為餐廳區的天花板和牆面L型黑玻流線造型,定義出餐飲的功能場域,輔以黑玻與原木線板多層次搭配,創造出時尚流線氛圍。
2.另端整牆面歐德系統收納櫃,門片採交錯鏤空縫隙的無把手設計,呼應L型黑玻流線的時尚感和實木格柵的線條一致性,讓玄關進門的走道空間更顯俐落大方。

【客廳】電視牆與廊道門合為一體,延伸視覺感
1.原始格局的沙發位置為現在的電視牆位置,無法觀賞室外的自然溪流景觀,故重新規劃沙發面對落地窗外景觀,為解決電視牆長度較短問題,歐德設計師將電視牆與隱藏式廊道門合為一體,有效延伸電視牆的視覺感。
2.造型優美45度斜角擺置的實木橢圓格柵作為沙發的屏背,區隔出餐廳與客廳的場域劃分,且格柵寬度大於大門寬度,有效化解開門見廳的風水疑慮。
3.私領域廊道進去後左邊空間原為開放式,如特地隔間會造成空間過小,不好利用,於是歐德設計師為了完成屋主可於客廳欣賞溪流景觀的需求,便將電視牆以木作方式延長,直接在廊道入口規畫隱藏門形成內外空間,內部廊道空間與原內凹空間合併成為書房,規劃書桌櫃,運用顏色的技巧讓內凹空間與廊道視為一體,形同一個獨立的空間,也同時解決內凹小空間無法好好運用的問題。

【書房】開放空間結合廊道,燈槽鋪亮整體造型
1.電視牆側邊隱藏廊道進去左側可利用的空間不大,於是便拆除與廚房相鄰的隔牆,重新規劃為開放式書房,改以雙面大牆櫃為隔間,左側鏤空展示收納櫃旁的櫃體背面其實另一端是廚房的冰箱和收納櫃空間,解決廚房空間不足的問題。
2.書房天花板以黑色燈槽加上LED燈,增加亮度的同時也延伸該區L型的流線意象,配合湖水綠牆面油漆,讓書房整體的視覺造型有效連貫至臥室前的廊道。

【臥室】床頭櫃融合衛浴門片,更添俐落大器
1.為放大主臥室的空間感,衛浴門片與床頭櫃連成一氣,看似簡潔俐落的系統櫃,其實左邊雙門片即為衛浴入口。景觀大窗採用飯店式落地大窗簾,當窗簾全拉合更顯大器。
2.女兒房是為在國外工作的女兒回家度假所用,以簡約大收納為主要訴求。床頭因有大樑壓頂,歐德設計師特地規劃床箱並延伸出大書桌連結另端衣櫥,床下有強收納大抽屜,充分滿足女生儲物容量需求。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1 房 、2 廳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黑烤玻、木貼皮、實木格栅、大理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