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鄉村風午茶時光 都市裡的小木屋

設計師:盧慧珊&采品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采品室內設計
2019-10-24| 人氣:22480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房、2廳、書房、2衛浴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房、2廳、書房、2衛浴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鄉村風午茶時光 都市裡的小木屋

2019-10-24| 人氣:22480

居家空間的樣貌,往往能映照出居住者對生活的態度,本案屋主為一對年輕夫妻,以及兩個可愛的女兒,家中的三個女生都嚮往著國外的悠閒生活氛圍,所以在找到采品室內設計做規劃時,盧慧珊設計師請屋主收集喜愛的風格照片,從中梳理出家中三個女生都鍾情浪漫鄉村風,並悉心砌築都市裡的小木屋,讓一家四口在家就能品味樸實溫暖的歐式鄉村生活風情。

一踏進玄關,盧慧珊設計師就以歐洲花磚與素磚交錯拼貼應用,烘托濃濃美式鄉村氛圍,搭配穿鞋椅與鹿角掛勾配件,更突顯鄉村質樸感。穿鞋椅對面藍綠跳色造型牆,則是巧妙地將客浴空間隱藏其中。在格局部份,設計團隊重新調整原本4房及客餐廳相連的格局,先打掉廚房隔間,形塑開放式餐廚空間,並將一旁的臥室往後退縮改為書房,藉此放大公領域生活尺度。

客廳採以藍綠色基底輔以花草圖騰,烘托溫馨雅緻的氣息。調整格局後的餐廳,顯得寬敞舒適,成為凝聚一家人情感及交流互動的場域。尤其以木樑造型規劃的斜頂天花設計,砌築如同小木屋的空間感,實現三個女生期望在鄉村小屋用餐、喝下午茶的夢想。而一側的書房的對開木百葉窗,使得鄉間小屋的氣氛更濃厚。

進入私領域空間,采品室內設計團隊依循家中3個女生喜好的顏色來規劃房間調性。紫色的主臥房空間,完全展現女屋主的浪漫個性,考量收納機能,則調整床頭位置,來滿足主臥收納量。也由於床頭靠窗,設計師特別加了木百葉窗,增添床頭穩定面,同時也符合鄉村風的主題。至於主臥浴室配置,則是利用木作和壁紙不規則比例分割,將浴室入口門片隱藏在牆面造型中。個性文靜的大女兒喜愛藍色調,因此臥室便以藍色為主,床背牆用了系統企口板以垂直的高比例深淺藍色作出造型,搭配藍與白兩盞燈具,增添空間活潑度。而活潑的小女兒,設計師則為她挑選鮮明的黃色規劃房間,有別於姊姊房的垂直線條的床背牆設計,而是將企口板以水平方式構畫,搭配樸實粗獷的鐵件吊燈,營造出另一分個性化的感覺。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采品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書房、2衛浴
主要建材:
系統板材、進口花磚、文化石、壁紙、木作、線板、木百葉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