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夏日回憶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19-09-25| 人氣:6178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3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401萬~5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3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夏日回憶

2019-09-25| 人氣:6178

一、20年的標準樓中樓老房,位於頂樓的迎風處,面臨嚴重漏水與壁癌等問題,故首重基礎建設。拆除後於主臥與小孩房等源頭嚴重漏水處,重新植筋灌漿,將室內水電管線重新拉設,增大電箱負載量。盡量將天花板升高,使一、二樓的樓高更加舒適。利用樓梯改位,還原完整客廳方正空間。巧妙善用陽台空間,運用輕巧的龍骨梯,讓上下樓都能坐擁整個台北夜景。

二、摒棄原先厚重的落地門,進入玄關後使用三拉鋁框玻璃輕巧通透地將室內室外(換鞋區)區域分開。室內基礎底色以沉澱的灰藍與米褐基調,入門後小雕刻大理石電視牆,背襯米白德國專用保養古蹟文物的礦物漆。不同於一般乳膠漆的平滑面,礦物漆於牆面會形成不規則如同葉脈的細緻紋理,零甲醛、零塑化劑的塗料讓家中的幼齡兒安心深呼吸。

三、餐廳側牆使用冷烤黑鐵元件搭配造型櫃片,呈現厚實中帶有細緻線條風格。女主喜歡厚度黑鐵件的扎實感,我們將造型鐵件延伸至廚房屏風,搭配木紋美耐板與灰玻霧玻,化解廚房水區外露,並用隱藏門抹去客衛痕跡。開放式的廚房採白色賽麗石檯面搭配深褐烤玻,並將原本陽台區域加裝高深櫃可放置各種瓶瓶罐罐的香料,側邊製作磁性白板牆,並將內部轉角置冰箱,巧妙利用四角空間。

四、梯間挑高六米,鑲上全高近五公尺的展示窗,在上下樓梯時可遠眺101,俯瞰台北最美的風景。至二樓的小客廳可見優渥實木的書櫃,與主人椅搭建的開放空間。全室大多採用沉穩的米褐色系,故決定在小孩房裡多添抹活潑的三角幾何藍牆。主臥牆面以木作洗溝勾勒幾何線條造型,將原本陽台區域打造為更衣室,用鋁框髮紋玻璃拉門隔離出隱私。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3廳、2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北二高、杉木、龍骨梯、烤漆黑鐵件、超耐磨地板、海島型地板、系統櫃、不鏽鋼、礦物漆、烤玻、賽麗石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