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純粹 留白居家美學

設計師:莊昱宸 | 圖片提供: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4-04-15| 人氣:1098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房間*4、庭院區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房間*4、庭院區
坪數
50坪
預算

純粹 留白居家美學

2014-04-15| 人氣:10981

還原空間的初始本質,簡化繁瑣的鋪述,潤飾過多的線條,呈現出自然純粹的質感,強調無風格的定義,在這樣單純的場景內,沒有固定的劇情發展,居住者的感情交流即是空間主角,隨著指針走動,居家的主題不斷更替轉變著,人與居家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的貼近融合。

兩層樓的寬敞空間,予以留白最大的彈性與尺度,莊昱宸總監保留一樓最多的活動地坪,開放式設計導入的所有光影,皆於此空間內交會,明亮敞朗的開闊感,營造出無負擔的休閒氛圍。完整配置公共空間所需的機能,與私人場域做出明確的劃分,以地坪鋪設界定空間,豐富的層次推演,人文生活由此展開。

以大理石作為玄關與客廳空間的共用立面,運用材質與線條的延伸,讓各場域產生連結與交流,並搭配光影輔助,提昇居家最適宜的暖度。轉出玄關,視線透過客廳一直延伸至餐廚區域,於視覺上,每個場域間相互串連,卻又各自保有獨立使用的範疇,如於客餐廳之間以連動式玻璃拉門區隔,平時可以完全收入壁面內隱藏,因應不同的使用習慣,讓居家有更多的可能性與變化。

依生活動線,讓餐廚定位於同一空間內,以單純的材質、色調鋪述,體現自然底蘊,特製檯面連結至餐桌,兼具備餐台與收納櫃功能,讓烹調到用餐的過程更加流暢,同時,家人也可於女主人下廚時,在大餐桌一起聊天交流,增加更多互動。沿著階梯步入二樓,私人空間以起居室為中心往四周延展,並另外以南方松打造一個景觀庭院,夕陽斜照,拉長了地面陰影,即使由屋內向外望去,也是另一番美景。

純粹的居家美學,以自然作為建築內外的聯繫,構築一個能凝聚情誼的空間,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故事上演,在留白生活中寫下屬於自己的每一頁。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6人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房間*4、庭院區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橡木染白、檜木、大理石、玻璃、實木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