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寓情綠意光影 凝鍊舒壓質韻

設計師:虞國綸 |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2019-07-12| 人氣:1159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4衛、起居間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4衛、起居間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寓情綠意光影 凝鍊舒壓質韻

2019-07-12| 人氣:11599

依循屋主對健康、舒適、溫度、當代簡約居家元素的訴求,格綸設計虞國綸設計師悉心為屋主梳理空間與生活脈絡,透過設計創造居住者與空間、自然間親密的連結。自原始毛胚屋進場規劃,結合科技、人性化思考,搭配精煉材質與工法,構畫「景深自由通透」、「建立情感互動核心」以及「與自然光合交融」三大設計面向,打造蘊含設計美學、實用機能、健康舒適的新世代居宅。

全宅雖擁有三面採光的大戶優勢,但甫入玄關卻明顯偏暗,虞國綸設計師鋪敘整面植生牆,搭配灰鏡天花板與近天然光的照明設計,突破玄關暗區,蓬勃綠意熱情迎賓,表述場域包容力,更讓回家猶如步入綠意盎然的森林,沉浸大自然的療癒氛圍,釋放一身疲憊。設計團隊以自由通透、機能獨立、景深共享的聚落式規劃公領域,加上多重異材質混搭與組接工藝,場域機能分區明確,更豐富空間層次觀。十字軸線分野公私領域,空間得以發揮最大化利用,像中島輕食區、餐廳長達3米8訂製長餐桌、電視半牆軸線和客廳長沙發等數道平行機能陣列為輔,結合軟硬量體的安排,精準編配既有空間,並將長餐桌視為公領域機能核心,家庭成員日常休閒最常互動的場域,以此凝鍊彼此親密情感。

此外,全室加裝地暖、除濕、空氣循環系統,搭配珪藻土的施作,構築永續健康宅的基底。虞國綸設計師特別講究選材用料,親自然、耐候性佳、並強調低限加工的木、石、磚類為主,砌築和諧無壓的效果,賦予場域恆定的溫度與舒適性,重點式穿插鍍鈦金屬、鏡面等前衛素材,提升視覺連續性,表述工藝設計的美感,空間不只氤氳自然療癒的氛圍,更低調傳遞細琢質感和設計品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7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4衛、起居間
主要建材:
植生牆、水晶木紋大理石、國畫石、美國橡木、鍍鈦鋼板、珪藻土、義大利進口磁磚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