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年輪同心 傳承家族緊密情感

設計師:譚淑靜 |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19-06-25| 人氣:14415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0坪
預算

年輪同心 傳承家族緊密情感

2019-06-25| 人氣:14415

每個人對理想空間的定義不盡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必須是方便、舒適,能療癒身心的祥和場域。禾築國際設計譚淑靜設計師保留大面落地窗,讓視野從內部延伸到戶外,更整合公私領域動線,融入大量自然元素,打造行雲流水的有梴之居。

譚淑靜設計師將「土」的特質融入,表現家族腳踏實地、和樂融融的意象,並以屋主一家鍾愛的「木」質元素為發想,汲取樹木年輪縱剖面的線條,將歲月斑斕轉化為片狀堆疊的柔美曲線,使其從天花板延伸至垂直壁面,圈裹廣闊的公領域,順勢消解梁柱難題,展現流水般生生不息的動態美感,傳遞「情感圓滿、家族同心、瓜瓞綿綿」的寓意。

宛若藝術品般的流線天花板,同時也是精湛工藝的體現。初始禾築團隊預先在圖紙上清晰規範出年輪的延伸範圍,並精細拆解模板的區塊,繪製成分解圖送到加工廠,待電腦切割出全部造型版後,再釘組成型。最後於施工現場由木工師傅安裝、定位才算大功告成。專業度極高的繁複流程,成就迷人細緻的構圖,也串聯起人與空間的美好關係。

敞亮的空間中隨處可見溫潤木質嶄露渾然天成的時光軌跡,搭配上充滿人文氣韻的有價藝術,織構優雅知性的洗鍊輪廓,無形間凝鍊一家情感,療癒居住者的身心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其他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進口大磚、實木拼木地板、胡桃實木桌板、鐵木實木桌板、訂製栓木樹瘤實木木皮、胡桃木實木皮、波龍地毯、安格拉珍珠石材、橄欖啡石材、天鵝絨石材、防滑進口地磚、歐洲進口壁磚、訂製烤漆金屬板、特殊手做仿鏽漆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