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品空間語彙裡真實的生活感

設計師:吳金鳳、范志聖、陳慧敏 | 圖片提供:綵韻室內設計
2019-04-12| 人氣:715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
預算

精品空間語彙裡真實的生活感

2019-04-12| 人氣:7155

由於這個案件的屋主本身就是一名建築師,對於空間尺寸所要求的精準度近乎苛求。但也因為這樣的嚴苛標準下,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成果,綵韻室內設計公司吳金鳳設計師毫無保留的將100多坪的空間尺度發揮至極限,精品般的空間語彙,打造出主人日常真實的生活溫度。

建築師背景的屋主,偏好鐵件、石材、實木等建材,對於室內風格則完全信任設計團隊的專業,設計師將這幾種材質以最適當的比例表現在空間裡。鐵件當作點綴,做為修飾收邊及分割比例使用。櫃體和主要空間牆面則用實木板來鋪陳,電視牆採用灰色石材構成,強調材質的運用和家具的混搭,構築出如精品般的空間質感,同時藉由木作的溫潤,平衡了石材高冷的距離感,具體形塑了家的氛圍。

因為房子擁有極佳的景觀視野,吳金鳳設計師透過沒有隔間的通透設計,將整個公區串聯起來,任何角落都能欣賞到窗外的遠山綠水。為了愛泡茶的男主人,餐廳旁特別規劃了泡茶區,將地板架高和戶外陽台地面連結,也與室內形成場域區隔。

整個空間場域中,任何人都很難忽視餐廳端景一整幅橘色背景的油畫,因為屋主對於歐洲精品品牌愛馬仕情有獨鍾,吳金鳳設計師特別請了畫師製做了這幅以「馬術」為主題的油畫,在黑色與橘色的強烈對比下,演繹出活潑生動的氣息,誰能想得到收納櫃門片也能成為主場的焦點,而這也是屋內最讓主人驚呼連連的巧思。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綵韻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鐵件、石材、實木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