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融入懷舊味的輕古典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4640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3、衛浴*2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3、衛浴*2
坪數
35坪
預算

融入懷舊味的輕古典

2012-12-10| 人氣:14640

將百坪的別墅收納,濃縮入三十五坪的空間,還得再將佛桌融入輕古典的設計之中,是設計師詹芳玫在設計專業的一大挑戰,除此之外,業主家族中隱藏著木工與油漆兩大頂尖好手,施作、驗收時的品質把關,更是對程翊設計的信任交予,就讓我們來看看,輕古典是如何巧妙結合屋主珍貴收藏與生活記憶,打造看似時尚卻又充滿懷舊風情的「人來瘋美宅」。

步入玄關空間,為了迎合屋主一家四個女生龐大的鞋量,白色大面鞋櫃跳以新黑檀木腰帶,做出大器空間的嚮往,立面處,設計師利用拿手的雕刻明鏡噴以金花,軟性線條搭配上壁紙色調,串聯出場域一制性。

順應著木質門斗,左右各四分之一櫃體,帶出穿廊的過渡,整體格局上設計師僅將廚房推入餐廳六十公分,小小的一個動作,就可將廚房內大型電器平整於無形,且外層處選以木皮跳入茶鏡,利用鏡面折射破除銳角,還可延伸用餐景深。

餐廚場域的用心設計,在客廳處則轉換成屋主對收藏的喜好,厚重的八駿馬烤漆玻璃,為了讓美學與生活機能兼具,捨棄一般的掛畫思維,設計師將作品與門片結合,內部加以六個鉸鏈強化穩定度,讓大片壁面徹底展現收納功用。沿續著收藏軌跡,大型老爺咕咕鐘也是設計時的一大伏筆,預留而下的位置,精算入廊道端景,讓收藏有了多角度的風景。

另外,在客廳中因受限佛桌的風水位置,設計師透過新黑檀木為畫筆,將佛桌與電視主牆櫃低調融合,雖然相對電視牆主體份量較小,但利用佛桌深度創造出紥實收納,與下方機櫃的雷射雕花裝飾,都讓質感細膩而巧緻。

進入私領域空間,三間風情迥然不同的女兒房,將女孩的個性訴諸於設計之中,例如,大女兒的低調靦腆,或是小女兒的水藍普普風,甚至喜好異國風情的二女兒房,詹芳玫在床頭主牆就以繽紛九宮格加紅色壁紙,創造出猶如歐洲時尚旅店的氛圍,四坪不到的空間,除了入口處的大型衣櫃外,簡易的更衣室設計,滿足了女孩的生活所需,而一旁的書房,則在桌面上特別選以上掀式設計,加以嵌燈兩用出書房與化妝間機能。

至於主臥房部分,設計師則貼心的規劃出男主人專屬休憩空間,閱讀或是看電視,皆有了獨立的放鬆,且為了減低對女主人的聲光干擾,不透光的布幔設計,就成了分割空間的小法寶。

沉穩的內斂低調,將一百坪的大份量,精采化身三十五坪的精緻巧雅,這即是詹芳玫好看又實用的設計魔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女兒*3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3、衛浴*2
主要建材:
新黑檀木皮、噴漆、茶鏡、人造石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