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鬆小品。休閒海洋風

設計師:王本楷 | 圖片提供:王本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855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臥室*3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臥室*3
坪數
50坪
預算

輕鬆小品。休閒海洋風

2012-12-10| 人氣:8554

從事航海相關工作的業主,裝潢前翻遍室內設計的報章雜誌,總找不到一個「特別」的風格,想要與眾不同,不想回到宛若樣品屋一般的住家,與王本楷設計師多次討論後,以一個特立獨行的樣式,結合一生的最愛:海洋,譜寫一段休閒小品,徜徉恣肆在清爽藍天、深藍海洋世界,彷彿人與海可以在空間內共存,回家,不再是回到漂亮的空間休憩,因為找到了這個觸動業主的航海風格,回家,別具意義。

玄關兩幅輕鬆小品,牽引感官進入無拘束的海洋世界,往內望去,天花就像是放晴時的藍天白雲,輕輕淺淺的色彩消除一身壓力,似船身車葉的風扇燈緩緩轉動著,天花與海藍家飾,組成一幅休閒風景。電視牆以仿岩漆與弧線造型,表現愛琴海的小島風格,由於單純只有夫妻二人居住,用簡單而溫馨的手法,挑選符合風格的家具、擺飾品,客廳搖身一變為度假小島。

沙發背牆區隔客、餐廳,以開放式的手法,讓業主的收藏成為兩個空間的共同裝飾,特別的是,居家內所有與船相關的裝飾,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船上用具,如鋼造舷窗、船舷燈、舵…等,將這些船上設備結合居家的裝飾性用途,化為相框、壁燈,讓業主喜愛的航海風更貼近真實樣貌。

以窗簾象徵微風帶起的海浪,餐廳融入厚實木造、可愛拼布與馬賽克燈飾,營造出鄉村風的自然氣息,每天用餐能伴隨著海洋休閒、鄉村溫馨,是兩人最愛的時光。至於機能上也不馬虎,因是教育工作的關係,偶而有學生到家中討論,設計師在靠近展示櫃處隱藏投影布幕,除了可以在開會時使用,還兼顧客廳的冷房效果,夏天也能節省電費。

期望做到環保節能,但建築座向導致臥室有西曬問題,這樣的狀況之下,王本楷設計師特別以「雙層外牆」設計,化除業主的顧慮,內縮窗台後,不但將收納櫃以內嵌方式,徹底利用雙層外牆產生的空間,更加入了隔熱棉,夏天時減少冷氣的負擔,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王本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書房、臥室*3
主要建材:
仿岩漆、馬賽克磁磚、櫻桃木、花磚、藤編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