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汲取綠意入屋來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1-30| 人氣:1421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4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42坪
預算

汲取綠意入屋來

2012-11-30| 人氣:14212

空間裡隱喻的介面規劃、隱藏門扉的規劃,清楚的將空間的坪效延展開來,再利用清淺顏色的背景或傢俬規劃出場域的生活意象及細膩的質感,同時在立面的處理上也較為俐落、協調,擅於規劃安排舊屋翻新的理揚設計吳總監提到,隱藏方式來規劃收納空間及進出各區域的門面概念,可以有效的化繁為簡,光影與空間應對的關係可以更為明確。


玄關將鞋櫃與端景利用推拉門扉與空間作界定,維持線面之間的俐落關係,端景以間接光源及懸掛方式安排,延續光影的層次及立面的延續感。客廳主牆以石材作為主牆面的背景材質表現,凸顯空間的細緻質感及大方的器度表情。利用落地門窗的設置,清淺顏色作為背景安排,輕鬆的將戶外的庭園造景景況自然的引入,成為室內的部份,隨著時序的變化,陽光、綠意成為空間裡最豐富的自在魅力。


客廳、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利用天花不同設計、及沙發後方背牆木作的規劃,隱喻的界定關係,讓空間的延續感明確。無介面的設計,加大空間感覺。餐廳與和室之間利用實木地板架高設計,配置噴砂玻璃為主的推拉摺疊門扉,無形中引入充裕的光影,同時空間在開放或獨立之間,更為俐落。


餐廳以對稱、及清淺語彙為主,延續玄關的現代俐落表情,以黑色烤漆玻璃為端景的背景處理,成為空間視覺焦點的意象。廚房區域運用材質及天、地、壁的深淺顏色,共同鋪述出空間的層次感,L型的廚具設計,全依著業主的生活需求規劃,強調充足豐渥的人因機能美學。


主臥主牆以裱布安排出空間細緻優雅的休憩表情,與衛浴空間以隱藏門的方式規劃,形塑溫暖舒適的臥眠意象。衣櫃門扉採隱藏方式規劃,維繫線面之間的完整;閱讀及休憩區域依著建築的牆面角度規劃,給予空間完整的使用機能。小孩房以清淺的實木做為空間收納、線面之間的展示層架、床頭櫃體設計,化解空間坪數的有限感覺,並減緩壓迫的視角效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2
房屋坪數:
4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琥珀鏡、白橡木皮、進口壁紙、特殊玻璃、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