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專屬VIP 藝術畫廊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12-12-10| 人氣:1241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開放式格局
坪數
2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開放式格局
坪數
26坪
預算

專屬VIP 藝術畫廊

2012-12-10| 人氣:12414

相當喜愛欣賞畫作的業主,以「專屬VIP室」的概念為發想,將喜愛的畫廊搬進了住宅大樓內,打造一個私人藝術空間,除了有色彩鮮明的畫作之外,畫廊裡甚至有新穎現代的吧台、Lounge風格的客廳,期望來到這個場所的朋友們,是以相當放鬆的心情步入這個藝術殿堂。

精確的方向設定後,將畫廊以美式混合現代風尚的概念呈現,並解除一般商業空間的動線與框架限制,以面與隔屏塑造單一空間的獨立性,可以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藝術展覽,又能與整體空間產生交流。

設計上,著重於空間氛圍的營造,不論光影、線條、家具軟件,皆精心搭配過,整個空間運用LED投射燈來增添氣氛,柔和的光線鑽過線條間的縫隙,散放出來,錯落於石英磚上成為微妙的裝飾符號;而立面單純的素色鋪陳,既能突顯畫作的色彩表現,又能舒緩參觀者的情緒,讓開放式的畫廊空間靜逸怡人;休憩區以「私人招待所」的概念為主軸,舒服的紅色大沙發,降低空間明亮度,就是要營造如賴在自家客廳中的自在、慵懶。

大而開放的空間,以格柵、線簾劃分主題,流暢而靈活的動線,讓參觀者緩步走在畫廊內,放鬆、舒適地欣賞畫作,一幅幅用線條勾勒出心境,以色彩表現張力的作品,激發觀者藏在內心深處的無限想像,逛累了只要走到吧台或是休憩區,能與其他觀者聊聊心得、喝杯飲品,畫廊的氣氛不再拘謹束縛,設計團隊以專業的美學素養讓畫廊更有生命力,創造出更適宜的空間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開放式格局
主要建材:
烤漆、雕刻板、皮革、波斯灰大理石、清玻璃、茶色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