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奢華而儒雅 時尚小豪宅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6099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奢華而儒雅 時尚小豪宅

2012-12-10| 人氣:16099

具時尚意象的華麗雍雅意象,不只是專屬於大坪數的空間表情而已,程翊設計聯盟表示,低調奢華經典的場域氛圍,可以從材質、顏色、傢俬、飾品軟件構組而成,再透過細膩的工法、格局的有效安排,將〝生活〞納為設計的基調,衍伸出空間典麗不凡的專屬精緻景況。

玄關區域藉由黑色雷射切割花紋作為玄關與客廳之間的隔屏,保持隱約的通透視覺效果,設計上利用白色來放大玄關的空間感受。客廳部分於沙發後方牆面透過隔屏的安排,將花卉的圖騰延伸而至作為壁面的立體紋理的呈現;以反射材質與石材做客廳區域主牆面的規劃,藉由深淺顏色的搭配,延伸出空間的視覺焦點表現,共同圍塑出客廳空間雍雅而大方的氣度。

餐廳主牆透過明鏡、烤漆玻璃作為框架設計,成為延續視角的元素;一旁吧台的設計是為了孩子們所規劃的,與書房之間若有似無的接續彼此空間延伸出來的機能特質,放大了空間的使用坪效。燈具的安排上也將主從的關係作對調,給予餐廳及吧臺區域不同的想像。運用紫色漆料、水晶燈飾、石材的配置,框塑出餐敘區域低調而奢華的空間意象,與書房間利用水波紋玻璃及鋁框金屬材質,維繫二者區域之間的延續及通透感。公共區域的紫色基調延續至此,廚房空間以黑、白、紫紅作為彩度元素,給予業主烹調料理時最優雅的心情。

臥眠區域採無把手設計,設計師利用紫紅色做內凹手把的跳色處理,壁面使用的壁紙圖騰延續至主牆二邊的灰鏡,彼此前後互為應對;衛浴空間以咖啡、白做棋盤式的語彙鋪排,放大空間感受。經由對稱語彙的安排,將休憩空間的典雅氛圍形塑完整,透過顏色清雅的圖騰壁紙,將臥眠空間規置得細膩而具人文風雅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2小孩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木地板、灰玻、印度大理石、黑雲石、烤漆玻璃、明鏡、進口磁磚、進口壁紙、雷射切割花紋、黑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