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賦格律-低彩度質感宅

設計師:極簡室內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
2018-11-21| 人氣:629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7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72坪
預算

賦格律-低彩度質感宅

2018-11-21| 人氣:6296

本案在公共空間擁有良好採光的先決條件,因此在材料選擇與設計上都特別注意如何能更顯現光影效果,以玄關為例,凹凸面的地、壁磚,不論是陽光照射或室內燈具的光線,都能產生陰影變化,鐵件立柱也因日照角度的不同形成日軌的投影;餐廳牆面的塗料選擇能有特殊光影效果的漆面,與壁磚相映生趣,為沉穩色調的公共空間挹注生命力。

不論佇立或行走於室內任何角落,都能在空間中發現獨特的日影光景。

玄關空間,是迎賓的門面亦是承先啟後引領入室內空間的序曲,以無彩度的黑灰白色調,藉由地面的拼貼灰磚、壁面的白色文化石、嘿色烤漆的鐵件屏風營造層次變化。

進入公共空間後,電視牆面的壁磚略帶石材的粗糙紋理,表面質感如雲霧效果,鋪面延伸至走廊,形成公共區域的大面牆面端景;後方書房矮牆立面為鋼刷實木皮,系統書櫃交錯組合鐵件展示櫃,形成俐落、活潑的背景畫面。餐邊櫃以深色木紋櫃體與黑色刷漆,訂定用餐區域的內斂調性,壁面刷以灰白色特殊漆,在光線照影下,散發月光般的輕柔光輝。

主臥室延續公共空間的沉穩配色,不做多餘綴飾,僅以線條、色塊的分割,區分舒眠區、電視牆與更衣室。床背牆有一扇對外窗,利用直線條的特殊漆施做整面牆,模糊窗的位置。床架特意將底座內縮,並在邊緣環繞黑色實木皮,輕量化整座塊體。電視牆以白、黑兩對比色實木皮,隱藏電視與機櫃。更衣室以重柱五金搭配胡桃木鋼刷實木皮櫃體,並在牆面跳深灰色,營造隱密感的私人空間,與一般化妝檯不同的是配合整體氛圍選擇的造型壁燈,讓小小空間深藏濃濃蘊味。


設計概念文字為【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7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進口地壁磚、鋼刷實木皮、大理石、人造石、烤漆玻璃、磁性板、乳膠漆、特殊漆、鐵件、鋁框拉門、系統櫃體、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