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格調 個性宅居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12-12-10| 人氣:1124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坪數
30坪
預算

黑白格調 個性宅居

2012-12-10| 人氣:11243

入門處以兩大重點陳述,一是沿牆面展開的收納兼精品展示櫃,米白色櫃體重點式搭入黑鏡,呼應全室黑白配色原則。另一側則為敘餐區,現代造型的餐桌椅,延續黑白設色的主題,主牆面採用白色皮革與大片黑鏡,除了對比色突出之外,異材質所造成的視覺、觸覺質感,也開創出新穎的空間格調。仔細看可發現餐廳旁與大門同側,有一隱藏式拉門,此為設計師特別處理的廚房入口,讓餐廚間保有鄰近便利性,但同時也避免廚房造成視覺凌亂感。此外,設計師於公共空間天花以收邊圓弧造型,讓用餐區與客廳在天花處借橫樑修飾隔開,再藉由光源及各自獨立造型界定兩區屬性。


客廳落地窗以薄紗搭配深色布簾,沉穩而不厚重。牆面以帶有立體紋路的米色壁布鋪陳,上方置入一段裝飾端景檯面,局部黑鏡搭配光源照明,十分別緻。下方為黑白交錯配色沙發,條紋、白底黑花抱枕帶出年輕調性。對面主牆採相同壁布為底,再以白色皮革及黑鏡拉出對稱前景,配上黑色電視櫃,形成簡約時尚的主牆風景。


匯聚主臥、書房與衛浴三門上方的天花,匠心獨具的以黑色木條作為投射光源的間接物,讓光篩落時被格紋所切割,具有別出心裁的效果。右側門內為書房兼客房空間,主要機能採L型規劃,左側壁面上方呼應全室設計手法,以黑鏡搭配壁面橫板,功能靈活富於變化。可坐可臥的床板下方規劃為收納抽屜,與書桌連成一氣,書桌上方的照明設計精巧別緻,凸出於壁面的圓弧展示框架,將燈具巧妙隱藏下方,有如一幅立體圖飾。


轉進主臥則以淡淡棕色為主調,中性花色壁面讓素雅的臥眠空間,增添柔和變化。俐落線條的床頭面板設計,將實用功能的特製造型桌椅納入,視覺上十分完整。臥室光源主採間接光、輔助投射燈設計,分幾個區塊的佈局,讓全室產生平和穩定光照。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黑鏡、皮革、壁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