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敗犬女王的品味主張

設計師:林厚進 | 圖片提供: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121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5坪
預算
12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25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敗犬女王的品味主張

2012-12-10| 人氣:11214

將材質顏色、光源、與線條做完美的比例安排,加強空間開闊、大器的豐富張力。以最精實的預算規劃出超值的空間,一直是玉馬門設計團隊一直努力的方向,要在感動與真實間,記錄居住者的貼心感受…。

如此以使用者出發而構築的簡潔時尚住家,更吸引了偶像劇敗犬女王前來徵求作為女主角住家場地拍攝。在家的外表之外,更承續了心底最原始的心情,似乎也訴說著劇中女主角單無雙(楊謹華飾)單身有成就,但卻又對擁有個溫柔鄉之渴望。

而就當初設計者為使用者所規劃的住家空間來說,設計者對空間的熟悉度故然重要,但對於所屬的成員其生活所需的機能,就重組的過程中是必需而不容忽視的。玉馬門設計團隊擅於發揮預算極致,將空間實體機能或空間感規劃得遠遠超過業主預算之內,更將一些生活必要機能,利用以隱藏的設計方式巧妙鋪排、顏色的柔和又適當的匹配,再來就是光與影成就出線條的完美比例。玄關接續到客廳主牆藉由黑白相間的圖騰壁紙,搭配一旁懸掛式設計配以間接光源的壁櫃,要將空間的線面俐落的關係表現得清楚而具優雅氛圍。玄關櫃體中段鏤空的設計,將視覺效果得以延伸,同時具時尚意象,也成為空間焦點所在。

書房位於客聽沙發後方,利用L型的立面設計,中介因子以清玻璃為主,不僅視覺得以延展,空間更是通透而具開闊魅力。全區公共空間以白色為空間基調,開放方式或以清玻璃做為空間介面,摒除傳統牆面設計,於底端設計開放式洗手臺面,以格柵式的屏風規劃其與公共空間之間的互動關係,同時成為端景部分。

白色為主的背景安排,家具以深淺搭組出空間的層次變化,餐廳、吧臺、廚房以開放方式規劃,櫃體以系統櫃為主,動線俐落而機能性設計豐富。將原始廚房牆面拆除,設置中島吧臺區與廚房採開放方式規劃,不僅烹調空間舒適而開闊,同時生活機能豐富。主臥全區以白色為主,除了圍塑優質的臥眠氛圍,更將空間感開闊的效果,建構得俐落而完整。更衣間設計於臥眠空間一旁,其間櫃體部分以系統櫃安排,收納櫃體設計整合以符合業主生活需求為主。主臥衛浴空間做隱藏式的門扉設計,與衣櫃作整體的規劃,維持線面之間的協調感。

許多時候,在空間的重組過程裡,創意者往往忽略了最原始的重組本意,玉馬門設計團隊則將空間分成過去、現在、及未來,保有最自然而純真的面貌,同時符合現在的生活需求,更將空間的存在意義延續至未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
超耐磨地板、壁紙、系統櫃、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