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自宅大公開,離塵不離城完美山居別墅-幸福空間

當設計師若能親自設計自身的住宅,想必是最自由、無拘束的發揮舞台,這座遠離塵囂的山城別墅,就是元均制作設計師馬愷君將多年設計功力一次收束的最佳展演。結合自身工作常用材質、設計、工法、設備,並從最切身的需求與理想出發,此作品不只可視為她最佳的設計代言展間,更是她夢想住宅的具體實踐,在低調簡練的外觀中,其實暗藏了大量豐富細節,行走於其中隨時都能夠處處發現驚喜。

設計師自宅大公開,離塵不離城完美山居別墅

2018-12-06| 人氣:5454

issue03_294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元均制作

設計師:馬愷君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裝修費用:電洽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視聽室、陽光房、主臥房、長親房、工作室、客房、洗衣間

主要建材:進口漆、鐵件、鐵件、耐美刃、木紋磁磚

 

設計觀點 

當設計師若能親自設計自身的住宅,想必是最自由、無拘束的發揮舞台,這座遠離塵囂的山城別墅,就是元均制作設計師馬愷君將多年設計功力一次收束的最佳展演。結合自身工作常用材質、設計、工法、設備,並從最切身的需求與理想出發,此作品不只可視為她最佳的設計代言展間,更是她夢想住宅的具體實踐,在低調簡練的外觀中,其實暗藏了大量豐富細節,行走於其中隨時都能夠處處發現驚喜。

馬愷君設計師將地上五層與地下一層的別墅退成全毛胚從零規劃,公領域如客廳、餐廳與廚房、戶外陽光屋等被設置在一樓;工作區與樓梯間、書桌區、臥榻區、到戶外露臺區連成一氣;而針對地下室、樓梯與私領域的臥房空間等,皆按照自身生活習慣與意志做客製擘劃,貼心照顧到所有工作與休閒的豐富層次,浪漫與理性兼具,建構出人人稱羨的山中隱居天堂。

 

▶達人解說
TIPS.01嚴選特殊媒材:特殊機能,聰明解決生活負擔

為能讓山中生活的便利性,設計師馬愷君從細節下手,特別嚴選眾多進口材質塗料與特殊工法,將機能寄寓在美感中。公領域如客廳空間的特殊漆電視主牆以特殊漆粉刷呈現石材質感、鞋櫃則以義大利塗料做霧面呈現,兼具抗油汙指紋等機能。廚房空間中,義大利進口特殊塗料製成的餐桌,高硬度材質兼具防水耐刮耐熱等實用特性,而流理臺、壁面與隱藏式冰箱門片亦使用特殊媒材漆料,讓清潔不再成難題。此外,針對容易淹水潮濕的地下室,壁面與地坪嚴選仿石材磁磚與塑膠發泡板等防水建材,視聽室沙發背牆的進口特殊漆塗料甚至還內含天然無毒玫瑰精油,讓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聰明講究。

issue03_294_02.jpg

issue03_294_03.jpg

issue03_294_04.jpg


TIPS.02零距離擁抱自然:用穿透視線,打破自然與人的界線

明亮、通透是對於這個作品的第一印象,多面大量的開窗功不可沒。設計師透過大片的開窗與開放式空間優雅將室內外與散置的室內空間相互串聯,凝聚自然與人文情感。一樓作為私人空間的玻璃陽光屋與頂樓日光客房的多面玻璃設置,讓視感與光線暢達無阻,玩味空間虛實,不只把戶外綠意風光收納成室內裝飾,也透過不同視角框景,突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距離。此外,架高臥榻區的天花開窗則是觀星休憩的好地方,讓人在工作之餘,也能保有生活情趣。工作區更是自由工作者的夢幻首選,連結戶外大露台的舒放場域,讓工作與生活能不再需要顧此失彼。

issue03_294_05.jpg

issue03_294_06.jpg

issue03_294_07.jpg

 

TIPS.03減法留白:用原生質感,打造療癒人心的避世所

作為一個山中隱居的休閒基地,能讓身心徹底放鬆至關重要。在這個作品中,看不到過多的裝飾,只保留了最基本凝鍊的視感,從灰色階的統一色調設定即讓人感受到抒放療癒的氛圍,而石材、木皮、玻璃等天然媒材的大量使用,也讓屋主得以回歸到最自然初始的況味,透過適度的留白,任自然紋路肌理成為最賞心悅目的裝飾。為了能讓人的負擔減到最低,柔光燈帶的設置也是烘托出空間日夜不同溫馨表情。此外,可調節溫溼度、光源及具有安全照護等功能的智慧科技加入,更讓市郊的生活也能輕鬆無虞,不須為了隱居而放棄現代都會生活的便利性。

issue03_294_08.jpg  

issue03_294_09.jpg

issue03_294_10.jpg

 

小編後記

設計師能不需要在乎他人想法,完全親手打造自己的夢想設計真的令人興奮。從這個作品中,小編也感受到設計師本身對自己及家人的深刻了解,與對生活的用心講究,因此才能夠從細節中著手,找出最能解決生活問題的方案。不只植入了天馬行空的懷想,更能具體實踐,精準拿捏現實與理想的比例。相信看完大家也都開始想著手藍圖一棟屬於自己的理想住宅了!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元均制作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