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收納設計(一)-幸福空間

空間設計除了要表現出居家美學,實用機能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環,在玄關與餐廳之間透過雙向的安排,塞入三台小摺、冰箱、蒸烤電器,讓居家動線有了俐落表情。

居家收納設計(一)

2012-12-03| 人氣:1247

空間設計除了要表現出居家美學,實用機能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環,在玄關與餐廳之間透過雙向的安排,塞入三台小摺、冰箱、蒸烤電器,讓居家動線有了俐落表情。

topic_110531-1.jpg

隔間的雙向利用

在餐廳與玄關的隔間,做出整合式的收納設計-這個區塊統合儲藏間、冰箱收納、電器櫃,一進門的落地門片,其實是可以收納三台小摺的儲藏空間,上方深度則可以容納大型物件。鞋櫃同樣也是位在玄關區域,頂天的高度,提供一家人充足的收納量。

topic_110531-2.jpg

 

廚房電器收納

大型電器例如冰箱,可以利用雙面櫃的凹槽放置,加上面材的處理,就能虛化量體的突兀感。而廚房的蒸爐、烤箱,運用相同的手法,填入凹洞內,整個立面的結合,讓家電設備不顯突兀,又能兼顧生活所需的機能性。另外,廚房經常會丟一些整理過的垃圾,這時可以利用電器櫃的下方,將大垃圾桶隱藏在裡面,視覺不會看到雜亂。

topic_110531-3.jpg

經由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譚淑靜設計師的分享,在居家設計時,我們可以使用「口字型」來整合多種功能,從玄關櫃子轉折到矮臺穿鞋椅,再轉向廚房的電器櫃,利用這樣的空間整合技巧,機能就能更為妥善的融入設計美學。

 

※關於廚房收納的小技巧

除了口字型收納,廚房也是婆婆媽媽最常使用的空間之一,好的收納設計,讓使用廚房烹飪、收拾時更加快速,譚淑靜設計師也分享,利用廚具的踢腳處,可以多加安裝踢腳抽屜,還有吊櫃的升降五金,這些小工具都是廚房收納的好幫手!

 

【影片】居家收納設計 Part1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