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馨的幸福23事:五八二設計概念 打造兩種空間風情-幸福空間

進入張馨所設計的室內空間,向來能感受到她細膩感性的特質,而位於林口的新辦公室總部內,原本計畫以白色美式古典呈現,不過因為一場鋼琴演奏會而大受感動,改變了張馨設計師的構想,這次決定運用大器沉穩的深色基底,在光照不足的辦公室內,展現另一種空間風情。

張馨的幸福23事:五八二設計概念 打造兩種空間風情

2013-08-28| 人氣:6105

進入張馨所設計的室內空間,向來能感受到她細膩感性的特質,而位於林口的新辦公室總部內,原本計畫以白色美式古典呈現,不過因為一場鋼琴演奏會而大受感動,改變了張馨最初的構想,這次決定運用大器沉穩的深色基底,在光照不足的辦公室內,展現另一種空間風情。

topic02_15_02.jpg


將具有中國風情的公司Logo元素帶入,使深色空間同時有著義大利和中式風格語彙。由於相較於台中分部,林口總部的日照條件不足,因此接待區選擇了穩重的深色作為主要色系,而屬於張馨的辦公室兼秘密基地,則是以淺色與木頭材質規劃,讓紀錄生活、分享心情的繪畫作品,可以成為空間中最佳的色彩點綴。

topic02_15_03.jpg
topic02_15_04.jpg


台中分部擁有極佳的日照條件,當一片白色遇到了陽光,自然散發溫暖氛圍,並結合新古典線條、大地色地毯及現代風格的透明椅子,是古典融合現代的最佳詮釋。

topic02_15_05.jpg

topic02_15_06.jpg

 

▌五八二設計概念

兩間不同風情的辦公室,其實都沿用張馨一貫的五八二設計概念,像是台中分部的白色基底與古典線條形成五分,入口的吊燈、八角桌與墨綠色訂製沙發達到八分設計,空間的暖度恰到好處。

topic02_15_07.jpg


台北總部則是在深色空間裡,挹注細微的華麗度,似曾相識的玫瑰金吊燈,還有延伸Logo配色元素的紅色木桌,同樣以五八二的原則,讓沉穩的深色辦公空間,既耐看又有視覺亮點。

topic02_15_08.jpg

[影片] 張馨的幸福23事-空間色系規劃與搭配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