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實戰課】買房最容易忽略的三大重點!-幸福空間

準備買房前,我通常會提醒大家幾個容易忽略的重點。

【買房實戰課】買房最容易忽略的三大重點!

2021-05-18| 人氣:2880

(圖片來源/Pixabay)

 

準備買房前,要提醒大家幾個容易忽略的重點,包括:

 

一、 雜支及裝潢費用

很多人在買房後才發現,後續許多費用超乎自己原本的想像與規劃,其中裝潢費用占了大多數。好不容易買了一間好房子,但最後沒錢裝潢,或沒有多餘預算裝潢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因此,在一開始就要預留這筆費用。

 

二、社區的實際運作

建議在買賣房屋前,最好能加入住戶或已購戶群組,如果沒有辦法找到這樣的群組加入,也可以詢問社區的保全人員或瀏覽相關粉絲頁,甚至到各大論壇討論爬文,畢竟社區內很多大小事或注意事項,得靠所有人的力量才能完成。因此事前了解社區情況,是很重要的事。

 

三、看房的次數

坊間有個說法是,想買房最少要看五十間房子。如果是同一間房,早上、晚上、雨天等不同時段都要看。我覺得這個說法完全合理,但是實現的機率很低,除非你已經下了斡旋金,對方才有可能空出時間帶你看這麼多次。

另外,分時段看房主要是看交通環境、噪音、粉塵、漏水、西曬等問題,這些狀況確實會讓你在買房上產生疑慮,但交通環境不可控,而噪音、粉塵與漏水則可透過專業的工程技術解決,如此一來,這些問題反而都不是大問題了。

第一次買房要注意的事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詳述,但我想要強調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房子跟手機、電腦不一樣,這些3C 產品的規格、價格相對透明,但房子則不同,無法說換就換,所以一定要看得夠多,才會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及想要的產品規格。既然可能是一輩子僅有一次的買賣,請務必慎重為自己做好決定。

 

(圖片來源/Pixabay)

【本內容節錄自精選好書《【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房價走勢‧看屋心法‧議價重點,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書名:【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房價走勢‧看屋心法‧議價重點,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作者:Ted

彙整編輯:May

圖文提供:聯經出版公司

書名:【圖解】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房價走勢‧看屋心法‧議價重點,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作者:Ted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