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的小天地 廚房百變設計-幸福空間

「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因此總是能飄出誘人飯菜香的廚房,是許多女主人生活中的秘密基地,但要如何打造一個機能與美兼具的料理空間,可就大有學問了,這集幸福小百科就讓徨築設計師林洋告訴您。

女主人的小天地 廚房百變設計

2013-05-22| 人氣:4691

 


「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因此總是能飄出誘人飯菜香的廚房,是許多女主人生活中的秘密基地,但要如何打造一個機能與美兼具的料理空間,可就大 有學問了,這集幸福小百科就讓徨築設計師林洋告訴您。

                                              [影片] 女主人的天地 廚房空間設計



表面選材與搭配
 
topic_130522-1.jpg
topic_130522-2.jpg
如果居家空間足夠,不妨以口字型、開放式動線規劃您的廚房吧!
首先,既然要採開放式的設計,便要和公領域風格做統合性規畫,而這部份就可以運用表面板材著手,例如:想要營造美式氛圍就可選用偏白色系、條狀溝縫為主面 板,而牆壁磁磚則可搭配亮色桃紅、或磚塊色方塊磚,輕輕的帶出鄉村風情。
 topic_130522-3.jpg

▲調高北歐風自然元素的比例,原木風情的樸實手感、木料紋理的溫暖,以亮麗色彩的活潑生氣調味,增添無拘無束的適意氛圍。


檯面與立面
 
topic_130522-4.jpg
topic_130522-5.jpg
在檯面上的處理,藉由不同人造石做為風格表現,如果選以黑、白色的鋼琴烤漆面板,這時候便可以清楚的呈現現代化風格,立面處搭配烤漆玻璃使用,不僅較為乾 淨整齊,油煙問題也更容易整理,簡潔俐落表情自然而生。

topic_130522-6.jpg
topic_130522-7.jpg
功能性安排
 
topic_130522-8.jpg
功能安排上,最常見的便是在開放式餐廚空間中,加以中島吧檯設計,檯面下以收納櫃或是層板收納,檯面上則可以嵌入電磁爐或是烤肉設備,賦予品味生活的可 能,另外,設計師林洋也建議吧檯部分一定要預留洗手槽位置,方便輕食時刻清洗蔬果也更能徹底定義空間使用。
 
topic_130522-9.jpg
當然,小坪數廚房如果無法這樣游刃有餘的運用,建議走以一字型、或L型動線,這時就得善用畸零空間,且磁磚的挑選上要以明亮色系為主增加空間感,牢記小小 的魔鬼細節,打造居家裡的夢幻廚房超簡單!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徨築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