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宅的背後 直擊設計師日常!-幸福空間

瀏覽室內設計網站,各式風格的作品令人目不暇給,而這些數以萬計的美宅個案,都是室內設計師歷經多方溝通、努力,與專業施工團隊攜手打造的心血結晶。這也不禁令人好奇,設計師們每天如何催生出舒適自在的夢想居家?現在就跟著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黃翊峰&李羽芝設計總監,一窺美宅背後的精采故事。

美宅的背後 直擊設計師日常!

2020-06-09| 人氣:2530

瀏覽室內設計網站,各式風格的作品令人目不暇給,而這些數以萬計的美宅個案,都是室內設計師歷經多方溝通、努力,與專業施工團隊攜手打造的心血結晶。這也不禁令人好奇,設計師們每天如何催生出舒適自在的夢想居家?現在就跟著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黃翊峰&李羽芝設計總監,一窺美宅背後的精采故事。

 

Day1 

Schedule 1 團隊進度週會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每個禮拜都會開週會,了解各專案的工作進度以及下一週預計要進行的工作,並提出工地或圖面上遭遇到的問題,大家集思廣益,一起想辦法解決。李羽芝設計總監表示,一個設計案能夠順暢地進行,其實集合了很多人的發想及創意,無論是動線或是居家氛圍,都是整個團隊共同腦力激盪的結果。

 

Schedule 2 前往工地視察

到達工地,專案設計師會詳盡匯報現場進度。此次,視察的案場業主為旅居德國的夫妻,希望在台灣有個居所,供一家三口放鬆紓壓,訴求現代簡約的空間感。視察當日新居已儼然成形,剩下燈具及家具的最後確認,約半個月左右即可清潔完畢並交屋。

 

Schedule 3 與建商進行客變討論

緊接著黃翊峰設計總監前往台中建案,與建商詳細討論包含水電、建材、設備等客變細節,企盼做到盡善盡美的狀態。黃翊峰設計總監說「客變最大的優勢是能夠幫客戶省下一筆預算,將來在施作的時候,就不用再重複拆除。」

 

Day2

Schedule 1 南投自地自建別墅案巡視

預計工期三年的南投自地自建別墅案,已蓋了兩年多,屋主粘先生耳聞豐聚室內裝修設計的口碑,決定請黃翊峰&李羽芝設計總監協助自地自建,打造質感居家。占地300坪的空間,在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及屋主縝密的三方討論後,決定為屋主及兩個女兒規劃成一層一戶外加酒窖及招待所。拍攝當日兩位總監帶領屋主探查工地,實地了解空間規劃,體驗確切尺度,預想完工後的生活情景。

 

Schedule 2 遠端視訊 溝通設計無國界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自主隔離的女兒們則透過視訊觀看3D圖確認設計細節。黃翊峰設計總監說明,近期由於疫情影響,許多台商很難返台,所以會運用通訊軟體溝通,確認細節,讓案子進度能夠照常施行。

 

Schedule 3 分頭行動 兼顧事業與家庭

接近下班時間,李羽芝設計總監撥出時間去接下課的小孩,而黃翊峰設計總監則繼續開會或進行其他行程,待事情處理完畢再於家中會合。若當天工作較多,會將孩子帶到公司,將事情處理完再一起回家,全家都為工作盡心盡力。

 

Day3

Schedule 1 台中自地自建別墅案

一早8點多,黃翊峰設計總監就到達台中自地自建別墅案視察。本案屋主曹先生希望能請豐聚室內裝修設計,幫忙建造一棟有電梯的三代同堂住宅,讓大家能夠生活在一起,互相有個照應。

黃翊峰設計總監帶領屋主親身體驗現場,核對圖面上的尺寸及管路位置是否需要再調整。他覺得自地自建的格局及空間規劃,可以在事前跟建築師充分討論清楚,能夠將通風、採光、動線做最好的安排,尤其是像現在這種需要設置電梯的案子,可將移動路徑算到最精確,完全符合屋主所需。

 

Schedule 2 前往家飾店

合約簽訂之後,進行到設計案,李羽芝設計總監會將所有想要放的燈具、地毯等家飾、家具全部畫在3D設計圖裡面,連同平面圖交給家具公司,請專業人員幫忙搭配適合的織品或皮革。經過充分討論後,才會帶屋主到現場實際體驗家具觸感及坐感,了解家具偏軟還是偏硬,喜歡的是什麼樣子,再決定要使用哪一款商品。

 

Schedule 3 協助顧客選配影音設備

接著,黃翊峰設計總監帶屋主李先生到廠商店面挑選音響及環控,請店員詳細的展示、介紹,提供屋主多樣選擇,讓娛樂設備也能與裝潢設計融合,發揮最佳效果。

 

Schedule 4 PARTY TIME

忙碌的一天結束,豐聚室內裝修設計迎來了PARTY TIME!員工們可以在這個時候徹底放鬆,盡情狂歡、K歌,釋放壓力,和樂融融的氣氛,讓彼此情感增溫,工作時更有默契。

兩位總監在工作之餘,偶爾會偷閒逛畫展、音樂會或是藝術博覽會充實自己,並緩解工作帶來的壓力。透過這些活動,得到各方面的舒緩,蓄滿電力,再次投入工作,帶來更好的創意。黃翊峰設計總監分享「很多人覺得設計師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工作內容好像很好玩,但如果把執業二十幾年的過程全寫下來,應該都可以撰寫成一本血淚史了」。

 

觀賞影音

Day 1

Day 2

Day 3

撰文:May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