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電影場景中的超夢幻更衣間!-幸福空間

想要寬敞漂亮的更衣室,就要犧牲主臥室的坪數,而小小的更衣室,裝下戰利品後又擠得滿滿滿~這在內心不斷拉扯的選擇題,就交給張馨室內設計的EVA設計師,用下列幾種設計提案,兼顧空間條件和女性需求,打造出理想的更衣室吧!

打造電影場景中的超夢幻更衣間!

2013-03-20| 人氣:39509

看過慾望城市,回到房間後總會嘆氣…「欸,要有相似的更衣間~難阿!」歐美電影中,那令人尖叫的更衣間場景,每件洋裝按照季節、色系規矩掛好,珠寶也有精 美的收納空間,簡直像走入精品專櫃,這的確是女生的一大夢想,但…夢想離現實總是有一大段距離。

想要寬敞漂亮的更衣室,就要犧牲主臥室的坪數,而小小的更衣室,裝下戰利品後又擠得滿滿滿~這在內心不斷拉扯的選擇題,就交給張馨室內設計的EVA設計 師,用下列幾種設計提案,兼顧空間條件和女性需求,打造出理想的更衣室吧!

[影片] 夢想中的更衣間設計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SqSgITVSZQ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開放式更衣間
如果更衣室能運用的坪數不大,就以開放式、半開放式為主,免得使用者置身其中,不但沒有夢幻氛圍,反而因為空間密閉造成壓迫感。設計時,可以納入梳妝台及展示區,譬如女生最愛的包包櫃,用開放形式的造型櫃體,加上內部的燈光氛圍,打造一進門的最佳視覺落點。當然因為是開放空間,衣櫃建議加上古典門片,避免長期積灰塵。

topic_130320-2-1.jpg
▲包包櫃用門拱修飾,表現精緻細節。

 

topic_130320-2-3.jpg
▲細節才是影響風格的關鍵!使用古典把手及線板,看起來充滿古典味。

 

topic_130320-2-4.jpg
▲梳妝台的桌面分成上下兩層抽屜,可以收納更多美妝用品。

 

topic_130320-2-5.jpg
▲如果空間足夠,還可以加上吊燈,猶如走進服飾精品店。



開放式更衣區
如果希望主臥室的視覺效果寬敞,可以把更衣區當成臥房的場景之一。透過珠寶櫃或梳妝台當成分界,使內外有功能及視覺上的定義。同樣衣櫥也使用古典門片, 即便開放也不會顯得凌亂,反而增加了房內的精緻度。

topic_130320-2-6.jpg
▲主臥室空間不大,所以更衣室改以開放式的更衣區,並使白色古典門片成為主景。

 

topic_130320-2-7.jpg

▲梳妝台的八角鏡不僅實用,關閉起來就可以解決鏡子對床的問題。

 

topic_130320-2-8.jpg

▲要避免封閉更衣室縮小空間感,建議使用開放式更衣區,讓視線能往後延伸。

 

topic_130320-2-9.jpg

▲或坐或站,內外空間感都能延續共享,即便空間小也不產生壓迫感。

 

topic_130320-2-10.jpg

▲漂亮的精品櫃,讓人想大肆血拼填滿它。
 

topic_130320-2-11.jpg 
▲淡淡的木皮門片,遮掩櫃內的凌亂,也隔開空氣中的灰塵。



大型更衣室
寬敞的更衣室,在設計上可以更隨心所欲發揮。以白色古典為風格基底,納入梳妝、包包、配件收納櫃,不僅是功能齊全,設計師特別規劃超大落地鏡,讓女主人可以在更衣室中大玩穿搭遊戲。

topic_130320-2-12.jpg
▲具有古典美的更衣室,即便只是經過也覺得賞心悅目。

 

topic_130320-2-13.jpg

▲齊全的更衣與梳妝功能,加上古典吊燈及休息椅,真的超夢幻!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