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古典線條的表現-幸福空間

想要營造優雅的美式古典氛圍,線板便是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但要如何搭配得宜,這次手繪女王張馨要將所有撇步一次傳授給你。

美式古典線條的表現

2013-02-06| 人氣:8793

 

想要營造優雅的美式古典氛圍,線板便是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但要如何搭配得宜,這次手繪女王張馨要將所有撇步一次傳授給你。

[影音]美式古典線條的表現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cn0dpgkPN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漆色單純+豐富堆疊】

topic_130206-1.jpg

topic_130206-2.jpg


除了常見的木皮噴白手法,色漆單純、淨度較高的烤漆基底也是一種選擇,這時候張馨便建議選擇層次豐富的線板堆疊,例如:櫃門外框先收以小線板,中間加以凸 板噴漆,呈現層層變化的精緻度。


【塔頭與踢腳板設計】


topic_130206-3.jpg

除了立面的線板運用,櫃子踢腳區塊一般都採以內縮設計,若要提昇古典質感,張馨提醒不妨用外推加收線板處理,小小環節就能讓風格欲加到位喔!

topic_130206-4.jpg

▲塔頭圓弧造型,搭以轉角處線條延伸,在視覺呈現立體感受。


【空間界定應用】
 
topic_130206-5.jpg

topic_130206-6.jpg

另外,放大線板的使用與定義,空間彼此的界定也可透過收框來表現。
呼應著【漆色單純+豐富堆疊】的概念,噴白基底的空間過渡建議增加線板堆疊份量,強化區隔與精緻度。


【線板與色彩】
 topic_130206-7.jpg

美式噴白的基調中搭上霧香色系,暖灰色彩裡有著時尚度的表現,這時為了提升古典氛圍可以利用壁爐元素輔佐,為了平衡風格記得搭以線條簡約樣式,以及考量色 彩統合性。

 topic_130206-8.jpg

▲灰色石材、白色乾淨線條,壁爐的圓弧線板配上內凹斜角,譜畫簡單又不失精緻度地畫面。


【廊道運用】

topic_130206-9.jpg

當空間有一長廊時,這時只要將天花、踢腳板設定做出,立面上、下刷以霧香色,中腰加入線板就會十分有層次感,此方法也可運用在壁紙鋪陳的牆面。

最後,還有一個貼心的小提醒,就是在選擇線板搭配時別忘了注意其大小、尺寸及圓弧角度的小細節,比例掌握才能完美呈現你的專屬古典。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張馨/瀚觀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設計馨/瀚觀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