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合時尚與東方之美 詮釋獨到精品美學-幸福空間

色彩及線條為左右空間調性的基本元素之一,藉由這兩種元素的交錯變化,賦予空間變化多端的樣貌。宇清田設計林奇鋒設計師藉由優雅的酒紅,氤氳神秘的東方韻味,再以力道強勁的不規則線條挹注時尚靈魂,醞釀柔中帶韌、餘韻不絕的精品美學。

揉合時尚與東方之美 詮釋獨到精品美學

2019-06-14| 人氣:2513

 

CASE DATA

設計公司: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奇鋒

房屋坪數:62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2

空間格局:2房、2廳、3

主要建材:金屬、鍍鈦、石材、皮革、壁布、烤漆玻璃

 

設計觀點 

色彩及線條為左右空間調性的基本元素之一,藉由這兩種元素的交錯變化,賦予空間變化多端的樣貌。宇清田設計林奇鋒設計師藉由優雅的酒紅,氤氳神秘的東方韻味,再以力道強勁的不規則線條挹注時尚靈魂,醞釀柔中帶韌、餘韻不絕的精品美學。

 

甫入內,極具張力的主牆映入眼簾,揭開幽微嫻雅的序曲。沿著動線進入以黑、灰、白鋪陳的客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穩祥和氣韻,恰到好處的家具配置及充足採光,構成朗闊大氣畫面,成功消弭因寬闊油生地寂寥感。餐廳與客廳置於同一軸線上,以天花板折線流暢銜接,在隱晦間明確界定機能場域,維繫敞亮無壓力的空間感,創造通透輕盈的現代居家。

 

達人解說

TIPS 01.不規則線條 串起空間關係

線條的勾畫考驗著設計師的空間整合能力,若室內線條過於混雜容易予人紊亂、浮躁的不安定感受,使人長期處於緊繃狀態。若構圖俐落洗練,則能成功描繪清爽規整的舒適感,織就率性有層次的空間狀態,令人為之放鬆。林奇鋒設計師以開放的語彙開啟機能、情感、視角的對話,並透過流線造型,輔以鏡面不銹鋼及鍍鈦材質修飾,巧妙虛化橫亙其中的大樑,瓦解令人窒悶的壓迫感。而布展於玄關、客廳、餐廳及臥房等領域的率性線條則相互呼應,串聯了所有空間,描摹出韻律感十足的美感邏輯,圍塑饒富變化性的動態感。

 

 

 

 

 

TIPS 02.神秘東方紅醞釀優雅餘韻

黑、白、灰色系的鋪陳,塑造沉穩內斂的現代感,但難免顯得過於冷冽剛硬,因此林奇鋒設計師在這片靜謐中藏匿幾抹低調東方紅,緩和冰冷氣息,創造畫龍點睛的效果,帶出繾綣旖旎的優雅情調。為了避免紅色喧賓奪主,細心將色彩應用於櫃底,藏韻於低調,並採用皮革材質,表現卓越品味及質感。而鑲嵌其中的線性燈光,則照耀出立體層次,完美襯托擺放其中的藝術品,人文氣韻顯露無遺。東方的優雅與現代時尚感在此完美揉合,交織出悠揚的韻律與秩序。

 

 

 

 

TIPS 03.編織未來美好生活

隨著時光的流逝、家庭成員的變化,人們對空間的需求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在室內設計時必須適當留白或增加收納空間,保留未來的使用彈性。本案將書房改造成寬敞的更衣間,於現階段作為更衣室之用,但仍刻意於空間中填入大量收納容積,滿足未來日益增加的收納需求。更衣室一旁的金屬展示櫃以鋼刷木皮的暖材質揉合冷暖調性,並配置燈光增加層次,提供屋主收藏行旅回憶,隨時重溫過去的美好,保持愉悅心境,繼續描繪美好的未來生活藍圖。

 

 

 

 

小編後記

室內設計的規劃分為硬體及軟裝兩大部分,屋主可於裝修階段就與室內設計師充分溝通、納入未來需求,減少過多繁雜的硬體設備,保留未來的變動彈性,省去傷財、傷神的施工。風格的塑造,則可交由機動性較高的軟裝擺設及家具配置完成。如此,未來若想改變空間調性,會更加輕鬆方便。 

 

撰文 | May

圖片提供 | 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