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聰明除甲醛法-幸福空間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進入新裝潢的房子瞬間變成小白兔般紅眼睛,而且會淚流不停呢?又或是鼻子不斷聞到陣陣的「新裝潢味」呢?.

不可不知!聰明除甲醛法

2012-12-07| 人氣:5242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進入新裝潢的房子瞬間變成小白兔般紅眼睛,而且會淚流不停呢?又或是鼻子不斷聞到陣陣的「新裝潢味」呢?

其實會有這些生理反應,都是「甲醛」在作怪,至於這個全球公認的一級致癌物為什麼會出現在居家環境中,主要就是在於裝潢板材到櫃體木作施工,都會一步步添加入黏著劑,而這都是甲醛產生的關鍵,也因此室內擁有越多的裝潢設計,就會導致甲醛值越來越高。

topic_121205-1.jpg
▲有不少人會嘗試在裝潢後擺放咖啡渣、鳳梨等,事實上這只是改變嗅覺,對於降低甲醛值並沒有實際幫助喔!

到底要如何徹底去除這嚇人的甲醛呢?設計師湯鎮權表示最好的方法就從板材進場時就著手,處理的方式就是將冬瓜茶色般的液體,塗裝或是噴佈在板材上,透過主要成分甲殼素的保護以及過濾,讓板材甲醛揮發通過這層保護膜時,就會被分解成水分子與二氧化碳,大幅降低甲醛帶來的健康傷害。

topic_121205-2.jpg
▲國際標準的甲醛含量應小於0.1ppm以下,影片實驗中我們可見到未噴塗的板材,甲醛含量高達4.54ppm,噴塗一天後即降到0.78ppm,持續七到十天後就可達安全標準。

如果居家裝潢已經完成的朋友該怎麼辦呢?

topic_121205-3.jpg

倩芸和湯鎮權設計師也建議以DIY方式噴灑上除甲醛劑,不僅是事後添購的新家具,布料、皮革甚至木質地板都會有不錯的效過喔!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