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重點~打造美觀實用的浴室!-幸福空間

現代人購屋之後,不只客廳、房間要裝潢得美美的,不少屋主會把部份預算分配在衛浴,尤其浴室是每天使用的空間,如果能有湯屋般的紓壓氣氛,或是明亮實用的設計,不僅日後方便使用,如廁心情也大提升。而普遍住家的衛浴空間約占1.2坪,稍微寬敞的可能到1.8坪左右,

4大重點~打造美觀實用的浴室!

2012-12-05| 人氣:37964
現代人購屋之後,不只客廳、房間要裝潢得美美的,不少屋主會把部份預算分配在衛浴,尤其浴室是每天使用的空間,如果能有湯屋般的紓壓氣氛,或是明亮實用的設計,不僅日後方便使用,如廁心情也大提升。而普遍住家的衛浴空間約占1.2坪,稍微寬敞的可能到1.8坪左右,這樣的小空間該如何使用,這集《居家小百科》請到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巧慧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如何規劃完美的衛浴空間。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CgmCY1Fxo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淋浴間+浴缸 節省空間看這招!
以普遍住家的空間分配來說,若不是屬於大坪數的豪宅格局,衛浴通常只有約1.5坪的大小,而基本配置有馬桶、面盆、淋浴間,應該如何正確配置就顯得格外重要。張巧慧設計師建議坪數小的浴室,在淋浴間及浴缸二擇一即可,若家人習慣泡澡,則是把浴缸結合淋浴間功能,以達節省空間之效。

topic_120803-1.jpg
▲ 坪數有限又希望能泡澡,建議把浴缸結合淋浴間,並記得加上玻璃來防止水濺濕地板。

浴室防潮材質選擇
浴室天花板的設計多半使用矽酸鈣板,另外也能選擇塑鋁板,貼覆表面材後較為防潮,適合用於淋浴間或是浴缸正上方。此外,近年來流行的珪藻土,具有吸濕、吐氣作用,也可以使用在浴室天花板或牆面上。

topic_120803-2.jpg
▲ 防潮的天花板材質適用於浴缸正上方。

topic_120803-3.jpg
▲ 有吸濕特性的珪藻土,也是近年來流行的材質之一,可局部
使用在天花板,或是大範圍用於牆面。

實木把浴室變成戶外湯屋!
如果是十分重視浴室紓壓氣氛的人,可以在天花板使用實木,譬如運用杉木來營造自然氛圍,泡澡彷彿置身戶外湯泉般放鬆。

topic_120803-4.jpg
▲ 在浴室使用杉木作天花板,營造令人放鬆的湯屋氛圍。

浴室收納不可少,注意選擇耐水材質!
最後,浴室免不了盥洗用品的收納,基本的鏡櫃、浴櫃之外,如果空間足夠,也建議屋主可以利用玻璃或耐水的發泡板材質,訂做高深收納櫃滿足置物需求,只要規劃妥當,浴室就能美觀又實用。

topic_120803-5.jpg
▲ 鏡櫃是幫助浴室收納不可或缺的設計。

topic_120803-6.jpg
▲ 若浴室空間足夠,高深櫃也不失是個好選擇。

topic_120803-7.jpg
▲ 鏡櫃側面結合開放式置物櫃,方便快速拿取。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