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材質~聰明改造呆板系統櫃!-幸福空間

系統櫃在許多屋主的印象裡,仍停留在系統櫃在尺寸受限,或是看起來呆板、缺少變化性的印象。設計師分享,其實系統櫃可以和其他工種結合,例如局部搭配木工、烤漆玻璃、石材,甚至能選擇適合居家風格的五金把手,看了這些巧妙使用系統櫃的空間,或許你會對系統櫃的變化大吃一驚!

5種材質~聰明改造呆板系統櫃!

2012-12-04| 人氣:19272

現代的設計裝潢越來越重視環保材質,室內建材也不再完全限制在木工施作,近期室內設計師們開始大量使用系統櫃規劃空間,但屋主的印象裡,仍停留在系統櫃在尺寸受限,或是看起來呆板、缺少變化性的印象。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分享,其實系統櫃可以和其他工種結合,例如局部搭配木工、烤漆玻璃、石材,甚至能選擇適合居家風格的五金把手,看了這些巧妙使用系統櫃的空間,或許你會對系統櫃的變化大吃一驚!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bLYiipRKR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木工 + 系統櫃
由於系統櫃本身的變化有限,若要運用在客廳主牆,建議可以適度配合木工施作,例如以木工結構,加上相似的木皮或油漆,使兩者的顏色互相搭配,就能兼顧傳統木工的造型變化和系統櫃的優點。

topic_120705-1.jpg
▲ 木作與系統的結合,讓收納、展列有了不同層次的展現。

topic_120705-2.jpg
▲ 系統櫃結合木作,完美將電視融入櫃面設計中。

玻璃 + 系統櫃
玻璃是能增加系統櫃變化的好幫手,常見於展示櫃的門板與層板,提醒屋主記得事先挑選把手、軌道,並在工廠挖孔處理,運送到現場就能直接組裝。如果打算將烤漆玻璃嵌入在櫃子作底板,建議做溝槽把玻璃放入後,再使用矽利康收邊,視覺效果更平整美觀。

topic_120705-3.jpg
▲ 材質上的變化,使系統櫃能更貼近居住者的喜好。

topic_120705-4.jpg
▲ 深色的系統書櫃搭配亮面美耐板,豐富空間視覺亮度。

topic_120705-5.jpg
▲ 將烤漆玻璃當成櫃子的底板,最後使用矽利康收邊更美觀。

壁紙 + 系統櫃
在房間的系統衣櫃,可以在門片貼飾壁紙及玻璃保護,增加櫃子的造型感。而在壁紙使用前,可先請工廠打磨表面至略為粗糙,再貼上喜歡的壁紙花色,看起來較為完整。

topic_120705-6.jpg
▲ 壁紙多變的花色,正好能為系統櫃的外觀加分。

topic_120705-8.jpg
▲玻璃烤漆門片貼飾可愛俏皮的壁貼,活潑又浪漫。

石材 + 系統櫃
石材分為天然大理石及人造石,人造石大部分使用於廚具檯面,天然大理石則可以運用在電視檯面。另外提醒使用石材必須預留管線、插座位置,先在石材工廠做插座孔、面板的切割才到現場安裝。

topic_120705-9.jpg
▲在電視牆檯面使用大理石,細節質感提升。

topic_120705-10.jpg
▲ 人造石先在石材工廠做插座孔、面板的切割才到現場安裝。

把手 + 系統櫃
細微的五金把手,其實可以為系統櫃營造不同的風格,例如鄉村風格的空間,搭配復古銅製的把手,或是奢華的新古典風格,可以選擇水晶或雕花把手,來增加櫃子的精緻感。

topic_120705-11.jpg
▲ 新古典風格搭配水晶把手,看起來十分精緻。

topic_120705-12.jpg
▲ 系統櫃斜角作為暗把手的方式,質感和木作相似。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