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傢俱的規劃運用-幸福空間

普遍住家的收納多半為現場施作,或者使用系統櫃,而在化妝檯、端景櫃及其它傢俱,其實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也建議大家嘗試訂製的方式,自行選擇傢俱的造型、材質與五金細節,依據自家空間條件與家人們的喜好,重新搭配傢俱造型,獨一無二的設計,不僅更能為空間加分,

訂製傢俱的規劃運用

2012-12-04| 人氣:1411

普遍住家的收納多半為現場施作,或者使用系統櫃,而在化妝檯、端景櫃及其它傢俱,其實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也建議大家嘗試訂製的方式,自行選擇傢俱的造型、材質與五金細節,依據自家空間條件與家人們的喜好,重新搭配傢俱造型,獨一無二的設計,不僅更能為空間加分,也能達到最佳的風格整體性。


材質 / 造型選擇
首先挑選傢俱的外觀造型,依照室內風格選定造型後,再根據需求與喜好改變材質或者把手,相同樣式的傢俱,只要改變表面材質,就能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例如本來是木頭材質的餐桌,這樣的造型是你滿意的,那麼就可以依照室內風格重新設定合適的材質,使用陶器玻璃加上金屬,椅腳也改成亮面的不鏽鋼,更貼近新古典的空間風格。

topic_120522-1.jpg
▲相同造型只是改了材質就能有完全不同的風格呈現。
 

topic_120522-2.jpg
▲訂製傢俱能使空間更具有整體感。


尺寸規劃
如果購買現成傢俱,最常遇到狀況是喜歡的傢俱,尺寸卻不符合空間條件,只好犧牲繼續尋找適合的傢俱。如果選擇訂製傢俱,就不會遇到這樣的難題,如準備放置在玄關的端景櫃,協同業主尋找類似款式後,除了把材質改成適合新古典氣質的銀箔,寬度也能依照空間條件修改為適當的尺寸。

topic_120522-3.jpg
▲木頭材質的矮櫃,對照案場來說寬度過寬。
 

topic_120522-4.jpg
▲ 因應色系調整為銀箔材質,尺寸規劃後成為玄關櫃。



上漆選擇
鋼琴烤漆建議使用訂製傢俱,避免現場施作延長工期,尤其是使用鋼琴烤漆又搭配鏡面材質,甚至可以選擇從工廠訂做,在施工完成前,事先去看過傢俱完工後的品質,確認完成後再運送到現場。

topic_120522-5.jpg
▲建議先到工廠確認品質後再運送到現場。
 

topic_120522-6.jpg
▲自行訂製的化妝檯,外觀俐落且功能十足。



【影片】訂製傢俱的規劃運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QybpUnaqc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