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煥生與郭士豪:以前瞻性思考,引領居宅時尚-幸福空間

楊煥生與郭士豪這對默契極佳的搭檔,將時尚、前瞻性的材質表現手法,帶入台灣精品居宅市場。

楊煥生與郭士豪:以前瞻性思考,引領居宅時尚

2015-01-30| 人氣:5716

楊煥生與郭士豪兩位設計師的組合,在2014年底頒發的亞洲設計獎中,獲得古典奢華組以及商業空間組的金獎殊榮;繼2013年於亞洲設計獎的現代時尚組金獎後,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再次展露了空間、風格掌握上的多元與彈性。提及近幾年來,獲得兩岸許多室內設計大獎的肯定,楊換生設計師表示,「其實並沒有設定在設計上要挑戰特定風格、獎項,只是在把每一個階段的作品都盡力呈現」。


topic07_25_01.jpg

▲楊煥生(左)與郭士豪(右)這對默契極佳的搭檔,將時尚、前瞻性的材質表現手法,帶入台灣精品居宅市場。

 

經營高端市場的設計,事務所的調性一直是走細膩精緻的頂級商旅路線,楊煥生認為『觀賞跟擁有的層次不同』,在『訂製』的概念下,精品居宅要求比頂級飯店有更多的細節,甚至是生活、歸屬感。「某種程度來說,玩材質是我們的興趣,可能也是我們的強項;我不喜歡常見的水鑽、線板、圖騰,想要用不一樣的手法去詮釋古典」郭士豪說;在此次獲獎的《嘉.醴》一案中,許多的細節可以看見兩人的對於精品、奢華的精神與嘗試。


topic07_25_02.jpg▲亞洲設計獎,商業空間組金獎《響海》。郭士豪設計師自己最喜愛的細節,是樓梯側邊極細的3D立體金屬屏風,不同角度、不同光影的變換層次。

 

本次亞洲設計獎的頒獎典禮上,新裝飾主義大師邱德光表示,在古典奢華的氛圍營造上,空間容易「有古典沒奢華,有奢華沒古典」;而楊煥生與郭士豪以突破性的表現手法,突破常見的古典元素,以不同凡響的奢華獲得評審青睞。目前,兩人正規劃的商旅,運用超過2000千種的材質,從建築開始,一直到一張沙發、一件藝術品的擺飾都費心挑選。未來,兩人也會秉持著不斷常識、突破的精神,以前瞻性的時尚精品思維,創作出一個個令人驚嘆的空間作品。

 

 topic07_24_03.jpg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