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料理輕鬆煮!設計師私心推薦的現代廚房生力軍!-幸福空間

現代人講求健康飲食,讓「自烹自食主義」蔚為風潮,使得廚房規劃變得更為重要,包含整體動線、收納機能及廚電設備,一樣都不能馬虎。而實用又美觀的廚房應該如何規劃呢?已有多年室內設計經驗的陳湘玲設計師認為,廚房已是現在居家很重要的空間,除了色系、材質上要能融入整體設計,由於一家人喜愛在家下廚,因此廚具及廚電搭配,更要符合人性化的原則,才能創造最理想的廚房環境。

家庭料理輕鬆煮!設計師私心推薦的現代廚房生力軍!

2017-01-25| 人氣:38914

issue05_33_01.jpg

現代人講求健康飲食,讓「自烹自食主義」蔚為風潮,使得廚房規劃變得更為重要,包含整體動線、收納機能及廚電設備,一樣都不能馬虎。而實用又美觀的廚房應該如何規劃呢?已有多年室內設計經驗的陳湘玲設計師認為,廚房已是現在居家很重要的空間,除了色系、材質上要能融入整體設計,由於一家人喜愛在家下廚,因此廚具及廚電搭配,更要符合人性化的原則,才能創造最理想的廚房環境。

issue05_33_02.jpg

陳湘玲設計師說:「選購效能優異的廚電設備,至少佔開放式廚房設計80%的重要性!過往傳統瓦斯爐受熱不均、熱能外散,再加上除油煙機吸力不足,整間廚房經常熱烘烘又充滿油煙味。而現在廚房設備進步,只要有良好的廚房規劃搭配廚電設備,就能讓下廚變得輕鬆無負擔。」

以黑色烤漆玻璃打造的時尚廚房,不只兼具美感及不卡油煙的優點,實際感受檯面高度,發現陳湘玲設計師因應屋主家人身高,貼心地提升高度到90公分,更符合人體工學。而在最重要的設備方面,考慮現代煮食型態變化,選配廚房的強力生力軍「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及「櫻花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經由新型廚電組合的加持,任何中華料理的煎、煮、炒、炸都能輕鬆駕馭,讓屋主能在家大展廚藝,輕鬆上菜!

issue05_33_03.jpg

 

下廚也能很時尚 精品美型廚電
「現代廚電已走向精品化,不再有傳統笨重、油膩難清潔的印象,搭配得宜能夠完美融入空間,甚至為廚房美感加分!」陳湘玲設計師特別讚賞新型廚電的設計感,包含歐化造型的櫻花渦輪變頻除油煙機,俐落的外觀加上觸控介面,提升廚房時尚感。而為屋主另外搭配的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檯面採用黑色鏡面強化玻璃,搭上LED藍光顯示面板,正好與除油煙機及周邊黑色烤漆玻璃視覺效果呼應,使開放式廚房的質感大躍升。

issue05_33_04.jpg

issue05_33_05.jpg

 

美食輕鬆煮 秀外慧中好幫手
由於中華料理的用火變化多,有些菜餚需要使用大火快炒,有些料理又得要小火熬煮才能入味,相對更考驗煮食經驗和瓦斯爐的火侯控制。這次所搭配的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擁有專利一級能效雙炫火,加熱範圍大、受熱均勻,進而可節省能源損耗及瓦斯支出。陳湘玲設計師也另外提及此機型的雙環式設計,利用內外雙環獨立控制火侯,可因應當下需要的料理方式,細微地切換大火快炒到文火燉煮等多段火力,因此能滿足屋主做各種料理的用火需求。

issue05_33_06.jpg

開放式廚房必須考慮美觀及油煙問題,櫻花新型除油煙機除了相當俐落美型,運用獨家專利3D環吸技術及凹型導流板設計,相較傳統除油煙機擴大了20%吸煙面積,配合渦輪變頻馬達提供超大吸力,能全面封鎖油煙,不讓廚房的油煙擴散至他處,帶來更舒適的下廚體驗。

issue05_33_07.jpg

 

新手變身大廚 超簡易人性化功能
「不同於傳統的瓦斯爐設備,這次為屋主選擇的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強調透過產品的友善設計,讓家庭煮食變得更智慧、更人性化。」陳湘玲設計師表示,透過瓦斯爐的一鍵式操控飛梭旋鈕,可使用內建的「定時煮食」、「定溫煮食」、「除氯淨化」等三種智慧功能。比方說煲湯可以利用「定時煮食」功能,煮食者不必頻頻看顧烹煮時間,只要設定時長一到,瓦斯爐就會立即關火,更簡單也更安全。又或者是油炸時,可以搭配「定溫煮食」功能,直接設定所需的溫度數值,對於下廚經驗不多的新手來說,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料理變得不慌不忙,一切都更輕鬆、更智慧。

issue05_33_08.gif

 

省時又省力 貼心易潔好維護
煮食環境總是多油煙跟湯湯水水,在家煮菜就得面對事後清潔整理的困擾,因此廚電設備的設計是否好清潔,也是陳湘玲設計師考量的重點。現在新型的檯面式瓦斯爐,多以黑色玻璃面板為主,這台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更搭配可拆可洗的分離式爐頭以及雙層湯盤,只要簡單擦拭就能快速維持乾淨。

issue05_33_09.jpg


而經常會藏污納垢的除油煙機,通過改良為易擦拭的無接縫中架板與平整化導流板設計,第一可做到日常容易清潔,無死角不易殘留油污,第二免使用工具就能拆卸導流板進行清洗,第三則在內部隱藏兩片拋棄式油網,由櫻花每年免費寄送全新油網,讓屋主可以直接抽換,簡單又快速。

issue05_33_10.jpg

issue05_33_11.gif

陳湘玲設計師表示,對於愛下廚的屋主來說,廚房將會是使用頻率很高的場所,因此瓦斯爐與除油煙機必須兼顧美型和機能,才不會用起來不順手又充滿尷尬的油煙味。這次為屋主安裝「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及「櫻花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的廚電組合,不但滿足了料理達人與新手的煮食需求,加上對於開放式環境最重要的優異排煙系統,讓想要遠離外食的煮婦煮夫們,每天都能享受智慧清新的煮食時光!

issue05_33_12.jpg

 

【設計達人簡介】英家文創工程|陳湘玲設計師
1996年公司成立至今,都在文創歷程中努力盡一份心力,深信設計創意專業的好,可以為需要的人帶來方便與感動。我們不求最棒,但求因地制宜;不求最大,但求情誼長存。基於這樣的體認,公司一直努力聚集創意與實用併進的專才,以高度的熱忱與理想,為業主提供最佳高品質的之專業服務,敬業態度期待與您共創美好的關係,建構理想中的作品。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幸福嚴選‧幸福金】回饋屋主5%~10%裝修折扣,為你省現金最實在!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採訪撰文 | Chris

攝  影 | 張紋豪

採訪協助 | 台灣櫻花、英家文創工程

 
 

標籤

標籤